2013年01月3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女子跨省租母回家过年 自带协议书来西安见老人

来源: 龙华网  2013-01-30 09:51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黄菊红提着为“母亲”买的新衣服

  黄菊红提着为“母亲”买的新衣服

“租母”协议书

  “租母”协议书

  【龙虎网报道】(实习记者 叶茂婷 记者 周桂华)今天(30日)上午7点25分,江苏启东的黄菊红从上海乘飞机前往西安花费万元“租母”回家过年。早在几天前,她就准备双方的“租母”协议书,还为西安的“母亲”准备好新年的衣服和家乡的一些特产。

  昨天晚上9点多,黄菊红在电话中向龙虎网记者介绍说:“前段时间,她的工厂一直很忙。“租母”回家过年的事情,也一直放在心上。今天凌晨3点,黄菊红在嫂子的陪同下,就从老家江苏启东驱车前往上海机场乘南方航空公司CZ6437航班飞往西安,与那位应征的“母亲”见面。

  黄菊红说,从本月15日,龙虎网独家报道了“江苏启东一妇女万元“租母”过年 数位老人报名应征” ,立即引起国内数百家网站的纷纷转载,一时间成了网友热议的话题。仅半月的时间,黄菊红先后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应征“母亲”电话达到100多人、信件10多封。

  通过对比,有一位西安市周至县的田凤英老人较为合适,出生于1934年4月(与黄菊红的母亲同年不同月)。黄菊红向龙虎网记者介绍说,她在与老人打话时,对方非常同情我母亲医疗事故的遭遇,理解我现在的思母之情。通过多次电话与田凤英老人沟通,我感到她是一位善良、喜欢唱歌,拥有宽广的胸怀,与我的亲生母亲性格非常相似。

  黄菊红提着为“母亲”买的新衣服

  家人经过商量后,都表示认可。就提前预定了前往西安的飞机票,决定在年前先去西安看望老人。为了兑现她当初在龙虎社区发帖时,所写的给条件合适的老人万元红包。还专门准备了双方的“租母”协议书。龙虎网记者看到:“该协议书开始时就强调,双方以前是素不相识,因发帖“租母回家过年”结识。”

  在这份协议书上还写道,“租母”时间为2013年2月9日-2月15日,甲方承担乙方的来回路费、食宿、各种零用等开支。协议期满,甲方红包给乙方,负责送乙方回家。关于万元红包一事,协议中并没有提到,黄菊红解说道她会兑现当初自己的承诺。

  “租母”协议书

  今天上午8点30分,龙虎网记者电话与西安的田凤英联系时,一位自称是老人的外甥李先生说,黄菊红到达西安后,将由他接黄菊红与田凤英老人见面。这里,值得网友深感好奇的是,当黄菊红与应征“母亲”田凤英见面时,她会不会对眼前这位陌生的老人亲切的叫声“妈妈”?见面之后,将会聊些什么话题?临走前,会不会将老人接回家一起过年?龙虎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编辑:温磊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