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3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男子疑因赌博起争执 用菜刀将亲奶奶斩首(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1-30 09:5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湛翠霞的大儿子家是一栋三层的洋房式建筑,只有一个出入口,就是被黎镜耀关上的大铁门。

  湛翠霞的大儿子家是一栋三层的洋房式建筑,只有一个出入口,就是被黎镜耀关上的大铁门。

湛翠霞生前的照片。村里人说她年轻时干活勤力,年老了一心向佛。

  湛翠霞生前的照片。村里人说她年轻时干活勤力,年老了一心向佛。

  热闻快读:湛翠霞念了大半辈子的佛,可临老了却没能得到佛祖的保佑。

  大前日,这个在东莞麻涌鸥涌村出了名的虔诚的老太太在儿子家中被自己的亲孙子杀害,被发现时,尸首已然分离!

  恐怖的场景让村里人震惊,以至于事件在村里喧嚷了两天还言说不断,村里人始终难以接受这对平素亲热的祖孙俩为何突然变得如此深仇大恨。对于这场诡异的凶杀,村里人都怀疑与赌有关,因为在事发前,有村民曾听到祖孙因赌争吵。

  黎润红兴冲冲地走到大哥家,可刚到门前就见到壮实的黎镜耀正环抱着湛翠霞的手臂,以便腾出手来掐奶奶的脖子。老太太痛苦地挣扎,挥着手臂让女儿快来救她。黎润红当即喝止,可是黎镜耀非但不听,反倒关上了铁门。

  亲友们冲进事发现场以后,初时是震惊,而后便是激烈的反应,又是责骂又是推搡黎镜耀,可黎镜耀却没有显示出丝毫慌乱,完 全 不 顾 责 骂 与 推搡,独自走到客厅,若无其事那样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直到警察把他带走。

  恶孙弑祖

  事发当日,老太太的孙子黎镜耀身体不舒服,大儿子家里人又都忙没时间照顾他,因此大儿媳就让闲着没事的公公婆婆前去陪陪孙子。

  湛翠霞现年75岁,增城新塘人士,村里人对其最大的印象是勤力与虔诚:年轻时干活勤力,年老了一心向佛。

  湛翠霞双腿早早就落下了严重的风湿,右脚更已残疾,平素走几步都要拐杖帮忙,在这几年已经极少与分开居住的大儿子来往,一年也就两三次,可偏偏那天机缘巧合老太太去了大儿子家。

  湛翠霞居住的地方与大儿子家距离不近,按其步伐,走路至少需要十几分钟。据老太太的丈夫黎沃枢介绍,事发当日,老太太的孙子黎镜耀身体不舒服,大儿子家里人又都忙没时间照顾他,因此大儿媳就让闲着没事的公公婆婆前去陪陪孙子。

  黎沃枢当时刚好有事,就让老太太独自前去。到了中午,老太太打电话说她回不来吃饭了,黎沃枢还特地把做好的饭送到大儿子家,待老太太吃完后再返回家中操持家务。不料,这竟成了这对恩爱了五六十年的老两口的生死之别。

  黎沃枢送饭回来没多久,外嫁他乡的六女儿黎润红突然抽空回娘家探望母亲,黎沃枢便让女儿到大儿子家喊母亲回来。黎润红兴冲冲地走到大哥家,可刚到门前就见到壮实的黎镜耀正环抱着湛翠霞的手臂,以便腾出手来掐奶奶的脖子。

  沧桑年迈的湛翠霞当时已经失去抵抗的能力,根据黎润红的回忆,老太太痛苦地挣扎,挥着手臂大声呼救,让女儿快来救她。老太太着急着上厕所,但孙子把她的双臂都掐黑了,全是淤青。黎润红当即喝止,可是黎镜耀非但不听,反倒关上了铁门。

  湛翠霞的大儿子家是一栋三层的洋房式建筑,只有一个出入口,就是被黎镜耀关上的大铁门。黎润红趴在铁栏杆上,亲眼目睹母亲被自己的小侄子拽着手臂,一步步拖进内屋,残忍施暴,却无计可施,只能无奈地掉头寻找亲朋好友赶来阻止。

  尸首分离

  黎家亲属是在湛翠霞大儿子家的冲凉房找到老太太的尸体的,找到时,老太太的头部已经被菜刀斩断。

  黎镜耀现年26岁,初中毕业起便在姐姐家开的制衣厂工作,是村里人眼中为人谦和、对人彬彬有礼的那种年轻人。

  而就祖孙俩的感情而言,黎镜耀也丝毫看不出有伤害奶奶的意愿。据黎家亲属介绍,湛翠霞子孙满堂,共有二十多个孙子孙女,黎镜耀打小就受湛翠霞的宠爱,老太太总喜欢偷偷塞钱给他零花;黎镜耀长大了,逢年过节也都会给钱孝敬奶奶。

  突 来的冲突让黎家亲朋好友感到意外,湛翠霞的大儿子第一时间冲回家里,用钥匙打开大铁门,可惜一切为时已晚,湛翠霞已经丧命当场。据目睹凶案现场的村民介 绍,黎家亲属是在湛翠霞大儿子家的冲凉房找到老太太的尸体的,找到时,老太太的头部已经被菜刀斩断。村里人认为,老太太是被孙子掐死之后才被斩首的,没有 挣扎,因此伤口显得特别平整。

  村里人还注意到事发现场的客厅到冲凉房

  并没有血迹,村里人据此推测,黎镜耀开始时或许只是想惩罚下多嘴的老太太,没想到恰好被姑姑撞见,因此干脆掐死了老太太,再把老太太的尸体拖进冲凉房,从厨房取出菜刀砍掉了老太太的脑袋。

 [1] [2] 下一页

编辑:温磊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