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2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日薪月嫂成市场“新宠” 为应急客户不在乎高价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2-06 14:1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春节将至,家政公司工作人员开始放假,对月嫂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目前,在郑州,日薪制月嫂工资一般200元到300元/天,高级月嫂过年这几天工资在400元/天,虽然价高,但日薪制月嫂的需求量却明显上升。

  2月5日,记者来到郑州市一家母婴护理中心。与平常相比,公司内的月嫂人数明显减少。据该护理中心的负责人张桂勤介绍,这家服务机构有月嫂、育婴师700多人,年关将至,公司内80%的月嫂和育婴师已经放假,只有20%郑州本地的月嫂仍在工作。

  据介绍,日薪制月嫂需求上升是因为大多月嫂回家过年,客户的家中出现了用工空档,不得不寻找短期的日薪制月嫂。由于需求量上升,节假日薪酬增加等原因,使得日薪月嫂费用明显提高。

  “月嫂平时工作很辛苦,且一上户就常年不休息。但是到了过年的时候,许多月嫂就不在乎加班费,宁可与家人好好团聚几天。为了方便客户,我们动员了郑州本地的月嫂留下加班,薪酬方面要高一些。但是高的不多。”该母婴中心工作人员这样说道。

  月嫂张娟告诉记者:“我的客户是一对年轻夫妇,他们都不会带孩子,家里老人也不在郑州,我就帮他们一个忙,也是为顾客服务,让他们好好过这个春节。”

  护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道,在这个时段找月嫂的客户大都是老客户,只需要电话沟通,并不用专程跑到护理中心。

  记者随机电话采访了找日薪月嫂的几位顾客。他们表示,对于月嫂薪酬的上升并不在乎,只要春节期间家里月嫂不断档就可以。其中,家住郑州的张女士对记者说道:“家里一直都有月嫂在,但是春节她要回家,我这儿春节肯定也断不了人,所以必须找日薪月嫂。过年嘛,多出一点工资也是正常的。”刘先生则表示,日薪月嫂的技能并不差,反正最多也就十几天的时间,薪酬高些无所谓。

编辑:曹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