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2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男孩火车站与父亲走散 独自等待一天一夜没吃饭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3-02-22 06:3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民警将裴兵兵交给家人

  裴兵兵13岁,山西运城人,19日上午,在西安火车站转车时与父亲走散。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让民警也觉得不可思议。裴兵兵在走失后,他父亲竟然没有报警,也没在车站寻找过。直到裴兵兵和家人团聚,也没有见到他的父亲。

  和父亲走散后

  不敢说话独自等待

  20日上午11时,西安铁路公安处新丰镇车站派出所民警,外出办事途经西安火车站时,进站口的一名小男孩吸引了民警的注意。男孩个头不高,穿着一件崭新的棉袄,站在进站口的桅杆前,仔细打量着每一位进站的旅客,从他那焦急的表情上,民警判断这孩子一定是与家人走散了。

  果不其然,小男孩告诉民警,他叫裴兵兵,山西运城人,今年13岁。19日上午10时,他和父亲从老家来到西安,准备在火车站转火车去青海上学。不料,在买票时与父亲走散了。随后,他就在进站口等待父亲,想着父亲一定会从这里经过,可一天一夜过去了,仍不见父亲的身影。

  裴兵兵说,出门时父亲就告诉过他,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所以在这段时间里,他虽然很饿,但从来不敢向旁人吱声。饿了只好喝水充饥,困了也只能在候车室的长椅上打个盹。本想着父亲很快就能找到他,却始终没能见到父亲影子。

  民警通过户籍网

  找到孩子爷爷

  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将裴兵兵带到车站内的警务室里。想到裴兵兵已经一天一夜没有吃饭,在警务室,值班副所长梁永奇拿来了面包和矿泉水。随后,他拨打了110指挥中心的电话,并通过车站广播寻找孩子父亲的下落。可指挥中心的回复是,并没有接到小孩走失的报警,而车站的广播也并没有起到效果。

  没人报警,他的父亲也没有到车站工作人员处寻找过孩子,而孩子也说不出家里的任何联系方式,一时着实难住了梁永奇。最后,梁永奇决定用最笨的方式,通过孩子提供的父亲姓名,在公安户籍网上一一筛选,查找他父亲的相关信息。

  20日晚上8时,几经周折,梁永奇终于在公安户籍网上查到了裴兵兵爷爷的户籍信息,并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裴兵兵的爷爷。而此时,裴兵兵的爷爷竟然还不知道他的孙子丢失的消息。

  孩子与家人团聚

  仍没见到父亲

  昨日下午3时,记者在火车站警务室内见到了裴兵兵及他的亲人,据裴兵兵叔叔裴立平说,裴兵兵的父亲在青海打工,而裴兵兵一直和父亲生活在一起。19日上午,父子二人才从老家来到西安准备回青海,不料竟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孩子他爸爸没有手机,平时也不和家里联系,一年就回家一次,现在我们也在想办法,尽快告诉他孩子已经找到。”裴立平说。

  小孩丢失这么久,孩子的父亲竟然没有报警,也没有到车站工作人员处寻找过孩子,而且他的家人也不知情。面对这样的“马大哈”父亲,梁永奇表示,他还是第一次遇见。为此,梁永奇提醒,节后返程高峰,出门带小孩的父母,一定要看好孩子,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文/图 记者 张雷

编辑:温磊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