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2月2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广州长隆考拉园元宵办集体婚礼 6只考拉越洋婚配

来源: 广州日报  2013-02-25 10:00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广州长隆考拉园元宵办集体婚礼 6只考拉越洋婚配

  一对小考拉大秀“恩爱”。 王维宣摄

广州长隆考拉园元宵办集体婚礼 6只考拉越洋婚配

  一对小考拉大秀“恩爱”。 王维宣摄

  本报讯 “我们结婚啦!”历经一个月的检疫期后,从澳大利亚越洋而来的3只考拉Boddha、P.J和Killarney终于与翘首以待多日的爱侣Jenny、Jessica和Jimmy成亲了!2月24日元宵节是中国情人节,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特地为这3对考拉爱侣举行了一场别具特色的集体婚礼。

  Jimmy率先抱得“美人”归

  偌大的考拉园被布置成婚礼会场,鲜花拱门、粉红色丝带和双喜中式剪纸……人类婚礼的浪漫元素一样也不少,一派喜庆洋洋。这边厢,三位饲养员将Boddha、P.J和Killarney从检疫场迎送到考拉园;另一边,在三个布置好的婚房中,三只“长隆造”考拉新娘Jenny、Jessica以及新郎Jimmy则早早做足准备。照顾它们多时的饲养员为它们梳理毛发,“有种送自己孩子出嫁的感觉,尽管考拉平常就会把自己收拾得很干净,但我们还是忍不住要为它们装扮一下。”饲养员王智慧说道。

  终于相见了!现场奏起了激昂的婚礼进行曲,饲养员为这3对考拉夫妇拍下首张“结婚照”后,就把它们送入婚房独自相处。万人迷“美丽公主”Killarney才一亮相,就引来“高富帅”新郎Jimmy的极度青睐和主动进攻。

  Jimmy是双胞胎考拉之一“欢欢”的儿子,它体型健壮,体重达9.3kg,打破澳大利亚本土最重考拉的纪录,使新娘相当有安全感。更难能可贵的是,Jimmy更是一位风度翩翩的绅士,吃桉树叶从来不跟别的考拉争抢,面对其他考拉的挑衅也从不计较。Jimmy和Killarney的组合被誉为“帅王子与俏公主的绝佳配对”。不过在“万人迷”新娘面前,Jimmy可一点也不内敛,主动向“新娘”示好,甚至大唱“情歌”。或许是诚意打动了Killarney,Jimmy最终抱得美人归。

  配对为“人作之合”

  另外两位新郎P.J.和Boddha,则被“指婚”给了年轻貌美的Jessica和Jenny。两位新娘都是2011年在长隆出生,体格良好,性格温顺,目前均处于“适婚”年龄。

  园区负责人介绍,在检疫期间,饲养员已经充当起媒人的角色,为越洋相亲的三只考拉挑选最佳伴侣。“配对原则主要依据血缘关系,同时也要考虑考拉的健康状况及以往的繁育情况,选配出来的考拉夫妻可以说是‘人作之合’。”被誉为“中国考拉第一母”的资深饲养员陈淑青风趣地说道。

  据悉,这3只考拉新娘均处于发情期,婚后将为制造“中国考拉”而努力。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