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残疾女公交站旁摆摊卖报 城管不赶逢年过节送温暖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2-27 05:2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说起城管对自己的照顾,刘莲花感动得哭了 本报记者 王乐 摄

  “以前老听说城管执法粗鲁,动不动没收小贩东西,不人性化。可今天上午在西安北郊二府庄见有人给城管送感谢信,原来咱西安有好城管呀。”2月25日下午6时26分,网友“@皇城绿荫”发的这条微博引起众多网友热议:“现在的城管确实不一样了!”“必须赞一个!”

  手脚有残疾她靠卖报为生

  这封感谢信里写道:“我叫刘莲花,是名残疾人。在方新村车站卖报纸为生。未央城管二中队书记和中队长得知后,这一年来对我进行了无微不至的照顾……年前我得了胆囊炎,未央城管还给我送来了补品,感谢……”昨日上午,记者在未央路方新村车站见到刘莲花时,恰好遇到巡逻至此的未央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二中队党支部书记张甲栋。他询问刘莲花的情况,叮嘱她照顾好身体。

  刘莲花的摊位在未央路西侧方新村公交车站站牌北端,一张两斗桌,一把椅子,桌上摆放着一些报刊、台历。她左手左腿残疾,左手不能拿东西,走路一瘸一拐。她50岁,丈夫多年前去世,自己和女儿相依为命。丈夫去世后,自己无法找到更好的工作,只好从事报纸零售,同时捡拾一些废品,供女儿上学和度日。

  “娃才结婚不久,我现在还能动,不想总连累孩子。”目前独居的刘莲花租住在距方新村车站几里外的青松小区,“与别人合租的,我就住了一个房间。”刘莲花是低保户,每月能领到700元的低保,但她每月房租就要交800元,为了不拖累女儿,她坚持做报纸零售,一天能挣20多元。

  逢年过节城管会给她送温暖

  刘莲花每天凌晨4点起床,从租住地拉着一辆车子一瘸一拐地赶往几里外的卖报点。她说,在一年前的一天,城管突然找到她,了解了她的情况,并很快帮她找来了一张桌子,特许她在车站站牌旁摆摊卖报纸。从那以后,这里的城管每次经过她的摊位时,都会下来问问她的经营和身体情况。

  “去年年底,他们还给我送了一张早餐卡,每天早上可以在附近的放心早餐点买一份3块钱的早餐。”刘莲花说,一年来城管队员来看过多少次,她已记不得,但有两件事永远不会忘:去年夏天,她有一次连续几天发烧没出摊,也没告诉女儿。没想到张甲栋突然有一天到她家找她,提来了消暑降温的礼品,“他问我咋几天没出摊?一看我发烧,又跑出去给我买了很多药。”去年腊月她犯了胆囊炎忍痛不想去医院,但张甲栋又来了,积极联系医院,把她送到医院治疗。在医院期间,二中队城管队员到医院看她,并给她送去2000元钱和补品。“他们每到过年过节都会给我送来生活用品,我不知道咋感谢他们,就觉得心里很温暖。”

  张甲栋说,很早以前二中队的队员们就认识了刘莲花,因为她在方新村未拆之前在村街道卖报纸,后来村子拆了,刘莲花不得不转移自己的经营位置。“每次我们看到她,劝离时,她都很配合。她一个残疾人,和女儿相依为命,仅靠卖报纸来维持自己生活,很困难。队里都很同情,就决定帮助她。”

  本报记者 杨德合

编辑:温磊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