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陕将出台农民工市民化 保障农民工子女就地高考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2-28 05:40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本报讯(记者陈琳王卫平)今年全省进城落户的农民将达90万人次,今后我省将着重解决农民工市民化问题。

  在昨日的我省农村工作会议上,副省长祝列克说,我省将采取措施确保进城农民工稳定就业,加快重点示范镇建设,加大基础设施、产业以及公共服务建设,促进农民工就地转移、转化为市民。今年,全省进城落户的农民要达90万人次。

  今年,我省要重点推进城市教育、医疗、文化等优质资源向农村,保障农民工随迁子女等接受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的权利,使农民工子女能就地参加中考、高考。针对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说我国在户籍制度上有60多种城乡之间不平等福利,省委副书记孙清云说,“尽管报道中没有说明这60多种不平等福利都有哪些,但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我省要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主要是实行没有身份差异的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当前主要是解决农民工市民化问题。”孙清云说,“使他们和城市居民一样平等享有劳动报酬、子女教育、公共卫生、计划生育、住房租购、文化服务等基本权益。”

  另据悉,我省还将研究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促进城乡共同繁荣的若干意见》,支持农民工等农村转移人口落户中小城市或小城镇。并出台促使农村转移人口同等享受城市基本权益的具体办法。

编辑:温磊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