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2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陕西首次公开三公预算:公车购置及运行费267万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3-20 04:13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三公支出549万元

  2012三公预算

  因公出国(境)费213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54.71万元

  公务接待费81.29万元

  三公支出564.32万元

  2013三公预算

  因公出国(境)费213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67.18万元

  公务接待费84.14万元

  记者日前发现,3月15日,省商务厅在官方网站上公布2013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这是今年全省首个公开的省级部门。省财政厅要求,本月底,全省102个省级部门将全部完成公开。另据悉,3月底之前,省政府门户网站上将设置专门的栏目,公布全省102个省级部门及其预算信息,以方便公众查询。

  2013年“三公支出”564万

  近半用于公车维护

  昨日记者登录省商务厅官方网站,在首页“信息公开”中点击“财务信息”,可以看到“预算决算”、“三公支出”、“行政收费”、“政府采购”四个子栏目。其中,在“预算决算”中可以查询到省商务厅2013年财政预算公开信息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根据公开信息,省商务厅2013年“三公支出”合计564.3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21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67.18万元(此项全部是公车运行及维护费,没有计划购买公车),公务接待费84.14万元。据悉,去年,省商务厅“三公支出”预算为54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21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54.71万元(全部是维护费),公务接待费81.29万元。

  另外,在省商务厅公开的2013年预算说明中,除公布收支预算金额外,还解释说明了这些钱将花在什么地方。省商务厅2013年收支预算总计较2012年有所增长,在公开信息中说明原因:除了机关、事业单位公用经费和个人经费的核增外,主要是将离退休人员上卡工资及生活补贴等经费列入预算编列,另外为了加强预算管理,省商务厅增加了两个下属单位的部门预算。

  据悉,省商务厅人员方面总编制数为390人,实有715人,其中行政编制164人,实有231人;事业编制226人,实有195人;离退休人数281人。

  三公公开引关注:

  三公公开遭抵制 全国仅陕西等3个省级政府公开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将督促三公公开

  白河县委书记“借豪车”:

  事起:安康白河县委书记配百万豪车 回应称从企业借用

  发展:安康白河县委书记违规借豪车 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延安公务员费港澳游:

  事起:延安10名公务员谎称西安开会 疑公款港澳旅游8天

  发展:延安回应公务员公费旅游:区纪委监察局展开调查

 [1] [2] [3] 下一页

编辑:王秋阳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