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2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陕推行异地就医“一卡通” 青海看病联网即时结算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3-21 04:1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年底有望实现异地就医“一卡通”

  本报讯(记者 周艳涛)“我是延安的职工,退休后在西安和孩子住在一起,啥时看病可以实现异地就医?”近些年,随着流动人员增多,异地就医备受关注,记者日前了解到,我省年底将实现省内异地就医“一卡通”。

  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费用需全额垫付,看病后要复印病历等回参保地报销,非常不便。为此,2011年我省开始试点咸阳到西安异地就医,目前,在西安住的咸阳退休职工,在西安看病就像在咸阳一样,住院只需交纳个人应负担的部分费用就可以了。目前,我省已启动与青海省、海南省的跨省医疗费用异地联网即时结算工作,全省统一的异地就医信息系统已在宝鸡、咸阳、渭南、商洛、杨凌示范区进行,铜川、延安、安康等市全省统一的医疗保险信息系统正在切换中,预计到年底省内将实现异地就医实时结算,方便就医。

  今年养老金继续上调 本月底到位

  老人已去世,家人却还在领养老金。日前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2012年,我省共查出欺诈、冒领养老金462万元,现已追回449万元,剩余的正在核查中。

  2012年,全省共为160.6万名企业离退休人员发放基本养老金366亿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八年连调,月人均养老金达到1854元。今年还将继续上调,预计到3月底调整到位。

  去年,我省共累计征缴养老保险费347亿元,较去年增长34%;养老保险核查出少缴费3618万元,追回3199万元,查出欺诈、冒领养老金462万元,追回449万元。

编辑:王秋阳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