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2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推出折扣卧铺票 29趟列车部分区段最高享7.5折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3-21 04:1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本报讯(记者 周沐辉)从3月15日起到年底,“十一”黄金周除外,西安火车站29趟列车的区间卧铺票将打折。

  十一”黄金周期间不打折硬座不打折”

  从3月15日开始,铁路部门推出优惠政策,西安火车站29趟列车部分区段卧铺票价打折,执行日期到2013年12月31日(9月30日至10月7日除外)。据悉,此次打折优惠并非首次,只是规模相较以前更大。

  此次实施票价优惠的幅度仍然按照2009年2月出台的《关于短途卧铺票价优惠办法的通知》执行,200公里内硬卧(上、中、下铺)优惠票价按照该次列车对应硬座票价的170%计算,软卧(上、下铺)优惠票价按照该次列车对应硬座票价的270%计算。

  在200公里至400公里间硬卧(上、中、下铺)优惠票价按照该次列车对应硬座票价的158%计算,软卧(上、下铺)优惠票价按照该次列车对应硬座票价的258%计算。

  票价计算均以联合票价为基准。硬座不打折。已享受半价票的旅客不再享受以上优惠。

  据了解,在400公里以上的区间,没有任何的优惠。打折票上会显示“折”字。

  优惠幅度10%~25%下一步高铁票有望打折

  打折是因为铁路政企分开?对此,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说,卧铺部分区段车票优惠措施已有4年历史,从2009年3月开始,原铁道部开始在全线实施淡季车票优惠,“此次郑州铁路局推出的折扣车票与大部制改革没有关系。”此举可提升和改善始发站未买上卧铺的旅客乘车质量,让旅客临到目的地之前,能有2-4小时的卧铺休息时间。但是每年优惠的车次不完全相同。

  据了解,优惠的幅度在10%~25%之间,即火车卧铺票可打7.5~9折。

  据铁路有关人士介绍,铁路走向市场后,一方面传统的绿皮车等普通列车票价可能会涨价;另一方面,一些上座率不是很高的车次可能会通过打折、优惠等市场化方式来提高上座率。下一步,一些上座率不是很高的高铁车票有望打折。

编辑:王秋阳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