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3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稽查大队首次发督导函 私关GPS的姐被罚三千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3-30 07:3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拒载、讨要高价、计价器发生故障了还继续营运等,昨日,西安火车站广场管理委员会出租汽车稽查大队对违规营运的16辆出租车和3辆黑车进行了上限处理。

  备案督导内容不重视将影响公司发展

  “秦龙出租车公司,因你公司陕AT5558出租车在西安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出现违规,严重损毁出租行业声誉,破坏窗口地区的整体形象……向你公司送达本函,请在三日内对所报车辆进行内部整改……”

  这是西安火车站广场管理委员会出租汽车稽查大队向出租车公司发出的第一份督导函,据稽查大队队长张喆介绍,有些出租车公司不重视服务质量,发督导函是他们稽查工作采取的新办法,“督导内容在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进行备案,如果公司还不重视的话,将对其在行业的发展产生影响。”

  拼客议价出租车被罚3000元

  昨日上午,稽查大队在火车站广场前进行常规巡查时,发现一辆牌号为陕AU325X的出租车在载客途中停下,和路边一位乘客议价,“到城南客运站要50元钱,”稽查大队队长张喆说,正常打表的话只需要30元左右。见稽查人员上前,驾驶员的姐想弃车跑走,被稽查人员拦住。

  “她还私自关闭了行业监督设备GPS,这让行业无法监管其运行的路线。”张喆介绍说,根据《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中的规定,稽查大队对该司机处以3000元的上限罚款。

  在连续多日的查处中,共有16辆出租车存在不按规定收费、不撕票、议价等行为,还有3辆车属于非法营运,这些均被稽查人员按照规定进行了处理。

  旅客可通过微博微信举报违规营运

  张喆说,他们已经向火车站广场周围的旅客发放了乘车提示,提示旅客在火车站乘坐出租汽车的过程中,如果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一定要记住车牌号码,索要发票或记住服务监督卡中的内容。乘客可以拨打24小时投诉电话029-87429112进行投诉。火车站广场管理委员会承诺,将在接听完电话十分钟内赶到现场处理。

  此外,西安火车站广场管委会将自己的新浪微博“火车站管委会出租稽查队”、微信“taxi_ji?cha”向社会进行公示,有旅客发现黑车运营、出租车违规营运的,都可以及时通过微博微信反映,管委会将在15个工作日内答复投诉人。

  针对西安火车站广场地区严重违规的出租汽车、非法营运黑车,稽查大队将一律依据《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的上限对其进行处罚,对个别车辆还将实施停业整顿。 本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曹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