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为封阳台起争端 含光路一小区物业打伤业主惹众怒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3-31 07:3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阳台是开放式的,看起来挺敞亮,却非常不安全,长安一品小区业主想把阳台封住,但物业说方案没出来,不能擅自施工,100多业主集体讨要说法。

  事件

  为封阳台起纠纷 业主被打

  昨日上午10时30分,西安市含光北路长安一品小区的殷女士给本报打热线:一业主想自己封阳台,物业说必须用开发商提供的材料,于是双方起争执,物业将业主打伤,这会儿100多位业主正向物业讨说法。

  10时58分,记者赶到现场,仍有几十位小区业主正围在物业门口讨说法,物业办公室也被挤得水泄不通。“阳台没窗户没玻璃,很容易招来小偷,我们想自己封阳台,但物业却不让施工。”殷女士刚一开口,4位业主马上围上来,争着说:“为啥不让封?交房几个月了,想装修都装不成!”“27日,一业主正在封阳台,物业拦去了,还把人打了,现在还在医院。”

  被打业主姓王,提起被打的事,他很气愤:“我计划今年5月结婚,急着装修房子,如果等装修完了再封阳台,很麻烦。给物业说了几次封阳台的事,他们都说方案没出来不能施工。”他说,27日施工时,几个物业人员把他家水电停了,他上前说理时,被物业的人打了。

  “我们今天维权,就是要求物业把打人的人开除了。”几个业主表示。

  物业

  可以封 将征集业主意愿

  记者在小区看到,几乎每栋楼的阳台,都是开放式的,没有窗户。业主何女士家阳台和对面楼的阳台之间,间隔只有两三米,中间是一道梁,“这阳台要是不封,小偷顺着梁,很轻松就从对面过来了。”据了解,该小区去年年底交房,共700多户,大部分业主都没有入住。既然业主有“先封阳台再装修”的意愿,那么,业主到底能不能自行封阳台?昨日上午,物业客服部陈经理说,从房屋规划设计上看,没有规定可以封阳台,但不少业主曾提出封阳台的意愿,客服就将此事上报给总公司,公司表示,可以封,但方案出来之前,业主不能擅自施工。“如果业主都自己施工的话,楼房外立面的材质、颜色不统一,就很难看。”她说,多少人愿意封,自己封还是委托物业公司,4月6日开始将收集业主意愿,4月15日将拿出最终方案。

  昨日下午,该小区物业公司分别出了一份《告业主书》和《处罚决定》,对近期双方出现的纠纷,向全体业主道歉,并开除打人工作人员。《处罚决定》上还写明,被打业主当时在装修时,出现了打砸结构墙等行为。本报记者 王磊

编辑:曹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