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3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爱“舞”女孩脚踝受伤梦破裂 杨丽萍被其感动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3-31 07:3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魏怡安 资料照片

  杨丽萍 资料照片

  去年7月29日,爱跳舞女孩魏怡安一家被邻居家发生的天然气爆炸殃及,造成其右脚踝骨碎成多块。【新闻回看

  见消息,不少读者打电话来给予魏怡安及其家人鼓励。许多网友积极响应,魏怡安的舞蹈老师也愿为魏怡安编排一支《受伤的孔雀》的舞蹈。而魏怡安“想见到自己偶像、舞蹈家杨丽萍”的愿望,在本报和云南媒体《春城晚报》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得到了杨丽萍本人的回应:“无论怎么忙,我都可以见一下孩子。”这份爱,经过多方的努力,终于得以传递和放大!

  小女孩昨做伤残鉴定 一周后出司法鉴定结果

  昨日上午11时许,魏怡安跟着妈妈,妈妈高宝红拿着一沓沓病例和资料,前往皇城西路的陕西公正司法鉴定中心寻求帮助。“孩子早上一直在哭,心情不好。我给她解释了半天,她最后终于理解了。但也总是沉默不语。我给孩子说,我没办法代替她做检查和鉴定,但这也是为她的将来着想。”魏怡安妈妈高宝红告诉记者,为了全家人,她想给孩子做伤残鉴定,这也是根据法律为魏怡安讨回应有的权益的无奈之举。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和程序,陕西公正司法鉴定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周后,她们母女俩即可收到司法鉴定的结果。”

  本报与《春城晚报》联手 为魏怡安圆梦

  前日,记者得知魏怡安的愿望后,因一时联系不上杨丽萍,就在微博上@杨丽萍,希望能与对方取得联系。昨日本报报道推出后,华商报官微也推出长微博专题。两个微博推出后,得到许多网友的转发和评论。为了魏怡安的梦想,网友们也发出了呐喊:“帮转。帮孩子圆梦!”

  网友“明远宝贝_2012”在微博上为魏怡安鼓劲:“为梦想加油。”网友“温柔的菜刀V”说:“不知道具体病情,不好轻易判断,可以找我看一下片子。”记者在其微博简介上看到经过新浪认证的几行字:“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骨科,住院医师,医学博士,TAMHSC博士后。”

  网友“我爱厨房276”还为记者提供线索:“@黄涛在报社 以前不是在云南吗?能不能帮上忙?求扩散!网友”而网友“黄涛在报社”立即在微博回应并帮转,同时@了杨丽萍的家乡媒体《春城晚报》,“烦请云南媒体联系 @杨丽萍老师,帮孩子圆梦。@春城晚报 。”

  最终微博引起了云南《春城晚报》总编辑张剑翔的关注,并@春城民记:“可否与华商报联系圆梦?”有关于为魏怡安圆梦的微博经过转发,让本报与云南媒体《春城晚报》联起手来。《春城晚报》总编辑张剑翔@的“春城民记”,是该报采访中心副主任李荣,他告诉华商报记者,他已给记者邓建华布置了相关工作,并联系了其他部门一同为魏怡安圆梦而努力。

  邓建华告诉本报记者,从下午接到任务到晚上9时30分,她与同事都在为魏怡安的梦想而忙碌着,“我们一直在联系杨丽萍,希望她能为孩子给予鼓励。今天下午,我还采访了魏怡安和她的母亲,了解了她的详细情况,并准备进一步跟杨丽萍接触。我们希望能和华商报一同为这个美丽的梦想尽到媒体的责任。”

  杨丽萍:我被小女孩的故事感动了

  魏怡安的愿望能实现吗?经过两天的时间,经过本报和《春城晚报》的不懈努力,昨晚9时33分,杨丽萍终于在录制节目结束后,接受了本报记者和《春城晚报》采访。“无论怎么忙,我都愿见这个女孩一面!”杨丽萍说。

  昨日一整天,杨丽萍都在上海录制节目。节目录制结束后已是晚上时分,繁忙工作中的杨丽萍在听了魏怡安的故事后,也被女孩感动了,她说因为自己最近特别忙,但是她无论怎样忙,都愿意见魏怡安一面,“这个主要看女孩的时间,定了时间和地点后,无论多忙,我都可以见一下孩子。”努力终于得到了结果,等到一切商定后,魏怡安就能见到自己的偶像了。

  陕西省艺术馆:想为孩子排个《受伤的孔雀》

  看到报道后,魏怡安的舞蹈老师邓女士致电本报记者,她心里更不是滋味,她想再为魏怡安做些什么。昨日,她把想法告诉了艺术团的团长,并商量着为魏怡安尽快编排一支适合魏怡安目前身体状况的舞蹈。

  陕西省艺术馆少儿部主任、小明星艺术团团长邵怡昨日对记者说,魏怡安受伤住院后,她就组织老师和学生去看望孩子,当时孩子受到惊吓,伤势严重,情绪比较低落,他们一直开导孩子,还说等魏怡安病好了,会专门给她排个独舞,让她痛痛快快地跳上一支舞蹈。“但是依据孩子目前的状况,按照原先计划让孩子完成这样一支独舞不可能。治疗期间,孩子经常让妈妈背着来看同学跳舞,我们看到后心里也不好受,所以,我们就想一定要为孩子续梦,要让孩子能了却心愿,要让孩子能继续‘站’到舞台上,帮助孩子重树信心和拥有快乐。最终我和邓老师商量后,决定为孩子编排一支主题为《受伤的孔雀》的舞蹈,我们会专门安排一位老师编舞。这个舞蹈将以魏怡安真实经历作为舞蹈情节,让孩子能在轮椅上或床上完成所有舞蹈动作。当然,舞蹈最终会让‘受伤的孔雀’展开美丽的翅膀,继续她美丽的梦想。” 社区记者黄晓林

编辑:曹静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