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4月0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央视曝光临潼一日游乱象 西安六举措整治旅游

来源: 西安晚报-西安新闻网  2013-04-01 08:0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本报讯 (记者 张文) 针对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对临潼一日游市场存在问题的报道,昨日,我市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展开联合执法检查,针对报道指出的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

  从严从快查处

  取缔非法摊点 解聘欺客讲解员

  3月30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栏目以《陕西临潼一日游乱象调查》为题目,报道了我市一日游市场存在的假冒306公交车,以欺诈手段,非法招徕、组织游客,参加东线一日游的情况。对此,市委、市政府领导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从快从严查处。

  3月31日上午,市旅游局牵头,组织公安、交通、工商、物价等部门,对一日游市场进行联合执法检查。联合执法检查组在火车站周边现场取缔了2处假冒306公交车非法招徕游客的摊点。在临潼区,执法人员现场查扣了1辆从事非法一日游经营活动的车辆,对当事人依法进行调查取证,并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从严惩处。

  临潼区政府也于3月31日上午,召开相关部门紧急会议,通报了报道内容,要求各相关部门对报道中指出的问题严肃查处,加强旅游市场整治力度。报道中涉及的讲解过程中隐瞒事实、欺骗游客的景区讲解员已被解聘。报道中涉及的兵马俑游客服务中心变购物中心的情况,经查系商店冒用游客服务中心名义,有关部门当场拆除了该店使用的游客服务中心招牌。

  加大整顿力度

  4月全市开展旅游市场整治

  据悉,市政府确定4月份作为我市的旅游市场整顿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旅游市场整治活动。一是大力整顿“一日游”市场。重点对火车站周边、钟鼓楼广场、北院门等游客聚集区,非法招徕、组织参营的“一日游”活动进行重点打击。二是开展旅游环境大整治。对重点旅游景区、主要游客接待场所周边和游客聚集区围追游售、乱摆摊点的现象进行集中整治。三是开展旅游治安环境大整治。重点打击偷窃游客财物、欺诈、敲诈、强卖强售等现象。四是重点打击“黑导”“黑车”“黑社”。对非法拦车、强售导游服务的“黑导”,非法经营的“黑车”和“黑社”进行重点打击。五是规范宗教旅游场所燃香活动。六是重点打击旅行社非法转让、委托等不规范经营行为。

  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整顿活动有关部门将全力以赴、重拳出击,对各种违规现象进行切实有力的打击,绝不走过场。市政府将从执法队伍建设、长效机制建立、行政资源整合、社会和舆论监督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措施,以确保我市旅游市场秩序持续向好。

编辑:陈晨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