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1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记者了解到,灞桥区、西咸新区、高新区、经开区、曲江新区等区县及开发区,将携多个重点招商项目参加第十七届西洽会,寻找合作商机。经开区不仅上届西洽会项目履约率超过92.4%,还将安排投资服务部门为项目入区开辟“专项通道”,加快西洽会项目的落地建设。

  高新区

  携108个项目参会招商

  据悉,高新区将携108个招商项目参会,投资总额41.1亿元。项目领域具体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等四大主导产业及通信、电力设备与能源技术、汽车、软件与服务外包、生物制药等八大产业集群,项目招商需求分为产权交易类、产业招商类、技术成果转化类等三类。

  为全力做好项目征集工作,高新区将筛选出的重点招商项目,翻译成英文、印制项目册、制作多媒体光盘,通过网络及各类经贸洽谈活动等方式对外发布,加大宣传力度,力争取得更好的招商效果。记者张娜

  经开区

  为项目入区开“专项通道”

  据统计,经开区上届西洽会期间共促成75个项目签约,总投资473亿元。截至目前,履约率已经超过92.4%,资金到位率达到85%,两项指标均走在全市各开发区前列。

  经开区管委会将安排投资服务部门为项目入区开辟专项通道,提升优化行政手续审批流程,加强项目经营运行“全程式”服务;同时从基础配套、公共服务、综合协调等方面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全力促开工建设,促顺利投产和达产增效。记者雷县鸿

  曲江新区

  三大项目提升软实力

  本届西洽会,曲江新区在拉动区域大发展的同时,将通过大项目建设带动和完善区域配套设施和软实力,其中智慧生态城、金辉·中央公园、华邑酒店三大项目的建设提升人居、生态环境。

  智慧生态城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曲江新区规模最大、配套最齐全的大型综合社区。

  灞桥区

  400亿元项目将觅商机

  目前,灞桥区精心策划包装了涉及新型工业、现代服务业、房地产业、现代都市农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等五大类产业项目20个,项目总投资402.83亿元。

  灞桥区的布展宣传将突出灞桥的生态优势,全面推介区内五大产业园区和四大主导产业,重点展示纺织城地区综合改造、渭河灞桥段综合开发和白鹿原城市公园等重点板块。

  西咸新区

  组团策划97个项目

  本届西洽会上,西咸新区五个新城拟签约26个项目,实现吸引内资412.17亿元,外资11500万美元。

  西咸新区五个新城及西咸集团还策划包装农林牧、能源化工冶金、装备制造、轻纺食品医药、高新技术、城建及交通、节能环保、物流商贸、文化旅游、产权交易十大类97个招商引资项目,投资金额共计2347.46亿元人民币。

  碑林区

  主推特色招商

  本届西洽会上,碑林区将主要围绕三大经济形态,“楼宇经济”、“街区经济”和“园区经济”与主导产业“商贸业”、“文化旅游”、“科技研发”进行项目征集,并在这次西洽会上选大商,主推特色招商、择优选商。

  据了解,第十七届西洽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碑林分团重视程度高,已征集项目20个,其中城改类2个、科技类6个、商业类5个、综合开发类7个。展位设计方面,碑林区将以“建设现代化美丽城区”为主题,运用沙盘等方式展示新旧城区的变化对比进行推介宣传,目前已拿出三套设计方案进行筛选。

编辑:寇雨晨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