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1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华商网讯(记者 高尔) 日前,记者从西安经开区管委会了解到,上届西洽会期间共促成75个项目签约,总投资473亿元,截至目前,履约率已经超过92.4%,资金到位率达到85%,两项指标均走在全市各开发区前列。

  在十六届西洽会75个招商成果中,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建成的高效率建设在经开区不胜枚举。位于经开区西安服务外包产业园的“智巢信息技术产业园”项目,从拿地审批到项目建成仅用了短短8个月时间,而这样的推进速度,在国内项目建设中为数不多,这也体现了经开区投资服务务实、高效的作风和区域投资吸引能力。目前,智巢信息技术产业园“招商选资”工作已经完成,在即将入驻的25家企业群中,就有两家规模以上企业,达产后就可实现年技工贸收入达10亿元,并将为区内博世、西门子、ABB等世界500强企业提供配套服务。同样作为上届西洽会签约项目,总投资25亿元的“智能IGBT模块研发生产及3兆瓦风力发电机生产项目”已基本完成主体建设;投资15亿元的“西北工业集团精密控制生产线”部分主体建设已经完成封顶,并即将投入使用;投资2.2亿美元“康师傅方便面生产线扩能项目”目前正在加快施工,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35亿元,成为亚洲最高效的方便面生产基地……

  2013年,是经开区“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的开局之年。为加快推进西洽会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投产达效,管委会结合各项目签约情况打出“三记重拳”,确保项目履约进度。第一,紧密对接。在签约完成后,招商部门及时与投资商进行深入对接沟通,进一步了解投资商各方诉求,并协商分别制定各项目入区时间表;第二,开辟通道。以促进项目落地建设为突破口,投资服务部门为项目入区开辟专项通道,提升优化行政手续审批流程,加强项目经营运行“全程式”服务;第三,分工包抓。由管委会主要领导任组长成立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小组,帮助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同时从基础配套、公共服务、综合协调等方面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全力促开工建设,促顺利投产,促达产增效。

  “秉承“大服务支撑大招商”发展理念,区域产业承载能力不断强化,经开区多年来西洽会招商成果履约率才能持续保持90%以上较高水平。”经开区管委会招商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战略招商深度实施,一批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带动效应强的优势产业项目正加快投资步伐,进而为企业经营提供发展“跳板”,为促进经开区产业优化升级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发挥重要支撑。

编辑:周庆辉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