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4月0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416爱岗敬业 郝世玲事迹

来源: 华商网  2013-04-09 14:4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郝世玲,女,52岁,中共党员,一级警督警衔,从1995年起担任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民航社区民警。

  民航社区位于西安市劳动南路中段,面积0.6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818户15081人,出租户297户,流动人口4898人。辖区有五个院落,共有家属楼148栋。有企、事业单位12家,宾馆、餐饮业等15个,9小单位206个,大型综合市场2个,幼儿园2所。近年来,由于民航机构改革,没有统一管理和资金保障,导致小区入室盗窃案件发案率居高不下。为了扭转这一混乱局面,半年来,郝世玲几乎吃住在社区,积极探索创建了“以公安为主导,以企业为支撑,以社区物业为基础”的“1+2”社区警务管理模式。通过社会招录,组建了一支43人的保安队伍,负责门卫和巡逻。积极协调民航基地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投资27.84万元,在易发案部位、区域安装了监控系统,遍及小区三个大门、交通干道、人口密集场地和重点区域;配置了巡更系统,包括对讲机、橡胶棒、电子巡更棒等,巡更地点遍及社区各个角落;此外,还成立了监控室,安排三名保安24小时值守。这些措施的落实和制度的实施,很快就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民航社区入室盗窃案件实现了零发案,赢得了各级领导和辖区群众的好评,这一管理模式在全市、全省推广。

  郝世玲基础工作扎实,对辖区常住人口和暂住人口的情况做到“一口清”,为打击犯罪提供了依据。2007年年底,咸阳国际机场接到一个匿名电话,声称在候机楼安放了定时炸弹。郝世玲因管着与咸阳机场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民航社区,也参与了该案件的侦破工作。当郝世玲辨听录音时,她一下子就听出是小区的“刘大根”,随即带领专案组民警准确地将其抓获,此案成功告破。在民航社区,提起冯某,可以说无人不知。46岁的冯某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可染上毒品后,不但将家里的积蓄全部花光,还经常盗窃、敲诈,妻子气得跳楼结束了生命。冯某劳教回家后,自暴自弃,整日躲在家里。本着治病救人的原则,郝世玲不仅张罗着为冯某开了个修车铺,还托熟人给他介绍对象组建了新家庭,为冯某和前妻的女儿上了户口,使其一家重新过上了正常的家庭生活。如今已大学毕业上班的小冯亲切地称郝世玲为“干妈”,她逢人就说,“没有这个干妈,就没有他们一家现在幸福的生活……”

  2005年,郝世玲被西安市公安局授予“巾帼建功女英雄”光荣称号;2008年,被省公安厅、省妇联评为“全省优秀巾帼警官”;2010年,被西安市委、市政府评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2011年,被评为陕西省“三八红旗手”;2012年,荣获公安部“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编辑:陈晨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