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4月0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510孝老爱亲 陈峰珍事迹

来源: 华商网  2013-04-09 15:2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陈峰珍,女,汉族,1943年10月出生,泾阳县泾干镇居民,该同志四十多年如一日服侍瘫痪丈夫,不嫌脏、不嫌累,吃苦耐烦,从不言弃。

  陈峰珍现在已是古稀老人了,她和丈夫李凤岐结婚那年才19岁。1967年7月,丈夫因工从杆上摔下来,脊椎骨折断,瘫痪到床。当时他们有一女一儿,女儿3岁,儿子仅1岁3个月。面对突如其来的不幸,陈峰珍忍不住泪流满面,看着两个孩子,再看看卧床不起的丈夫,她意识到接下来的日子会很不好过。但她没有放弃这个家,为了给丈夫治病,陈峰珍抱着1岁多的小儿子上西安、跑河南,四处求医,省吃俭用,饥一顿饿一餐,但老天就是不开眼,经过近两年的求医治疗,丈夫的病一点也没有好转,无奈陈峰珍只能拖着丈夫回到家。

  回到家里,丈夫李凤歧郑重的对她说:“我现在成了一个废人,你还是另找个好人嫁了吧。”陈峰珍坚决的说“我嫁鸡随鸡,我不会改嫁,我一定要照顾好你一辈子”。有人劝她“趁着年轻,另寻个人嫁了吧”,陈峰珍坚决的说“我做不到。”于是便选择了挑起全家这副重担。这一挑,就是45年。

  45年来,陈峰珍家里家外的重担“一肩挑”。当别人还在睡梦中时,她已经起床开始忙活了。为了照顾好丈夫,陈峰珍学会了按摩;为了养活全家,陈峰珍顶烈日忍饥寒摆地摊挣小钱,只要是能赚到钱她不怕苦什么都做。劳累了一天,回家后又得忙着照顾丈夫,给丈夫按摩、擦洗身子,每天都要忙到很晚,每天都是这样。为了照顾丈夫,45年,她每天晚上几乎每隔两小时就要起来帮丈夫翻身,夜夜如此,年年如是。由于丈夫大小便失禁,常常不是尿湿裤子,就是把大便拉到裤子,陈峰珍不怨不气,把尿湿的裤子换掉洗净晾干,顾不得脏臭把丈夫裤子里的粪便默默的擦干洗掉。有时丈夫便秘她急了就用手去掏。

  病痛的折磨让丈夫的脾气变得很暴躁,有时没有事也会闹上半天。这时候陈峰珍会慢慢地开解他,不管在外面干活多么辛苦,只要一回家,陈峰珍总是对丈夫笑脸相迎。每当她给丈夫按摩时,她都会给丈夫说东说西,谈天说地。陈峰珍理解自己的丈夫,她说“其实凤岐终日躺在床上更难受,他心里肯定比我苦。”于是她对自己说,我一定要让丈夫天天有个好心情。

  苍天不负有心人,在陈峰珍45年如一日地精心照料下,丈夫已经不再为瘫痪的事耿耿于怀,他变得活泼开朗,变得关心国家大事,有空就看电视新闻或收听广播,有时还常常和邻居谈天说地聊个不停。寒暑假,他还经常教育孙辈们要好好学习,好好做人。

  45年,陈峰珍“不抛弃、不放弃、不离弃”的信念让丈夫走到了现在。在构建和谐家庭中,陈峰珍受到了社会和群众的称赞。2012年被评为咸阳市第三届“感动咸阳”道德模范人物。

编辑:陈晨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