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4月1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湖北14死火灾消防出警花半小时 未带气垫和云梯

来源: 潇湘晨报  2013-04-15 10:2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14日,湖北襄阳又是一个晴天。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将明媚的清晨笼罩在了烟尘中。

  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人民政府发布消息,当日早晨襄阳市一景城市花园酒店发生火灾。截至14日23时50分,有13人遇难,遇难者中已有11人的身份得到确认。

  遇难者中年纪最小的是一名5岁女孩

  14日6时左右,火灾发生。6时38分襄阳消防部门接到火警,赶往现场救援。8时50分,大火被扑灭。

  一景城市花园酒店,共有58间客房。酒店的登记簿显示,前晚开出54间客房,共有66人入住。16时,襄阳市樊城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公布,截至14时40分,火灾共造成61人伤亡,其中11人遇难,其余伤员正在襄阳多家医院救治。据介绍,遇难者中年纪最小的是一名5岁小女孩。

  大火从网吧烧起,蔓延到整个酒店

  一景城市花园酒店员工说,大火最先是从楼下的网吧烧起的,然后一直蔓延到整个酒店。对此,处置此次火灾事故的应急领导小组负责人员予以了证实,当时网吧内还有25人在上网。

  此前,曾有消息称起火的原因是网吧内电线短路。但对此说法,该负责人并没有给予证实。记者从襄阳市公安部门获悉,涉事的迅驰网吧老板、酒店老板已经被警方控制。

  事故发生后,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先后作出批示,要求襄阳方面尽全力抢救伤员,最大限度减少死亡,周密细致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61岁老汉徒手接住跳楼逃生的一家人

  冯世清,今年61岁,是襄阳卷烟厂工作人员,看守大门。

  清晨6点45分,他从一景城市花园酒店门前走过,准备到马路对面吃早饭。

  此时,酒店里的大火夹裹着浓烟窜了出来。他抬头一望,只见4楼一间房的窗户打开,一名30多岁的女子,顺着白色的床单往下滑到了3楼。

  “床单很短,只能滑到3楼。她就跳了。”冯世清意识到出了大事,他冲到楼下,张开双臂,“我一把就把她接住了。”随后,一名5岁的女孩,也顺着白色床单滑了下来,冯世清轻松将她接住。

  小女孩安全着地后,冯世清这才发现,原来,这间房住了一家4口人。“一男子一手夹着3岁的女孩,一手抓着床单也跟着往下滑。”

  老人再次张开了双臂,围观者也纷纷张开双臂,最终使这家人成功逃生。

  让老人叹息的是,“5楼有人跳楼逃生,我在下面向他们摆手喊话,要他们别跳,可他们不听,直接摔到地面不能动弹。”

  砸开防盗网,他先用床单从5楼下到3楼

  在襄阳市中医医院一病房内,回忆起当时的惊魂时刻,小李仍心有余悸。

  “大概在早上7点的时候,我被一股烟味呛醒。”打开门一看,发现浓烟滚滚,他立刻意识到失火了。

  小李慌忙把房门关紧,连衣服都没顾上穿,拿起毛巾去接自来水,谁知停水了。此时,他听到旁边房间的客人在砸防盗网,他连想都没想,下意识地也抓起房间内的凳子拼命砸开了防盗网。

  “我住5楼,砸开防盗网后,先用床单下到三楼,然后从三楼跳到了地上。”小李说,房间下面正好是一个小区的绿化带,他尽力往草坪上跳,只受了一点皮外伤。

  小李说,他的朋友也从另外一个房间跳了下来,可没有他这么幸运,听医生说他朋友的脾脏被摔破,仍在手术当中。

 [1] [2] 下一页

编辑:李斌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