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4月1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世界冲浪胜地——万宁

来源: 南海网  2013-04-19 15:00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世界冲浪胜地——万宁

  冲浪运动是一项既古老又时尚的运动,起源于200多年前的波利尼西亚,风靡于当今世界各国,代表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和驾驭自然的勇敢激情,创造了无数令人难以置信的奇迹。冲浪运动在全世界拥有近8000万的拥趸,从器械到服装,从培训到赛事,冲浪产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年产值超过60亿美元的全球性成熟产业。万宁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禀赋,全市109公里海岸线散布着日月湾、石梅湾、南燕湾、春园湾、山钦湾等15个优质海湾,有着各式各样的高质量定点浪型和海滩浪型,每年适宜冲浪的时间从10月到来年4月达半年以上。优越的冲浪环境,使得万宁自2005年开始就陆续吸引了许多来自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等地冲浪爱好者前来冲浪。

  2010年,在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海南省政府和万宁市政府的共同发掘和打造下,首届中国海南万宁国际冲浪节应时而生,成为了万宁乃至海南冲浪产业的起源点。首届中国海南万宁国际冲浪节,向世界传递了万宁的魅力和热情,向世界展示了万宁旅游、健康、时尚、激情、动感的崭新形象,同时让世界知道了在遥远的东方也有一个冲浪的黄金海岸——日月湾。

  2011年,为了进一步推动冲浪产业发展,万宁在日月湾创建了海南万宁日月湾冲浪俱乐部。俱乐部拥有约2000平方米的临界观海超大空间,内设冲浪文化展厅、冲浪主题餐厅、冲浪主题酒吧、冲浪主题购物中心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强大的功能配置,使得日月湾冲浪俱乐部被誉为“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的冲浪俱乐部”。同时,万宁市政府组团远赴澳大利亚,与世界职业冲浪协会(ASP)赛事组织机构签订协议,正式引进了ASP所属的世界冠军赛(WCT)中最高星级的赛事——斯沃琪世界女子长板职业冲浪冠军赛决赛。2011年11月,第二届万宁国际冲浪节暨2011年斯沃琪世界女子长板职业冲浪决赛在万宁日月湾拉开帷幕,万宁荣幸地成为中国第一个举办最高级别冲浪赛事的城市。2012年1月份,由国际冲浪运动协会(ISA)、海南省政府主办的国际冲浪协会(ISA)中国杯男女短板赛也在日月湾隆重举行。两大世界冲浪权威组织的精品赛事齐聚万宁,让万宁成为世界冲浪的聚焦点,写入了世界冲浪胜地地理版图,有力地推动了冲浪产业在海南乃至中国的发展。

  未来,万宁将朝着建设中国最大冲浪基地的目标对日月湾进行全面系统的开发,规划建设日月湾冲浪主题公园、冲浪主题旅游景区,发展冲浪房地产等周边衍生产业。未来的日月湾,未来的万宁,将被打造成为享誉世界、备受瞩目的冲浪天堂。

编辑:白玫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