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1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谣言!网爆西安出现首例病例 记者核实内容系谣传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4-20 09:33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莫信谣言

  “西安出现首例病例”?谣传!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今天凌晨西安市医学附属医院经过专家确诊,×××已经成为我市的第一例H7N9病毒流感的患者……”昨日一大早,市民王女士就收到朋友转来的这条微博。

  经记者多方核实,该内容系谣传。相关人士表示,一旦出现病例,卫生系统会在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渠道予以公布,请大家勿信网络传言。

  据了解,西安没有一家医院的准确名称为西安市医学附属医院,和这个名字最相近的医院即为西安医学院附属医院,据该院感染科和医务科确认,根本没有这名患者。

  记者从疾控部门了解到,近期对发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都要进行及时检测。

  4月18日晚,西安交大二附院报告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疾控部门当晚就进行了检测并予以排除。

  陕西行动

  西安餐饮单位内禁杀活禽

  本报讯(记者 李琳)西安市食药监局食品稽查分局要求餐饮企业严禁在餐饮服务单位内宰杀活禽。

  稽查分局要求餐饮企业严禁在餐饮服务单位内宰杀活禽,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加工过程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同时要保持个人卫生,做好洗手消毒工作。餐饮服务单位同时应严格落实操作人员晨检制度,若发现有感冒发烧症状,及时就医检查诊治。

  我省已升为重点监测区域,万一发现鸡感染H7N9咋处理?

  掩埋“感染”鸡 挖坑至少1.5米深

  本报讯(记者 郭晓蓉)穿着浅蓝色的防护服、戴着口罩、手套,昨日,十余位扑杀队队员全副武装对“赵小虎养鸡场”一群经过血清检测诊断为H7N9禽流感阳性的鸡群进行了扑杀。这是西安市在长安区举办的一次H7N9禽流感防控演练。

  目前,我省H7N9禽流感监测已从一般监测区域上升为重点监测区域。万一发现问题,会如何处理?昨日,一场演练紧张进行。

  长安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到达“赵小虎养鸡场”,对10只鸡逐一取样,返回后进行实验室检测。在确认其中一份样品为“阳性”后,工作人员立即兵分两路,一路将阳性样品送至省疾控中心进一步检测,另一路以书面形式报告区动物疫情应急指挥部。养殖场被下达限制移动令,对现场进行封锁及消毒。

  在区政府下达扑杀令后,区动物疾控中心和区动物卫生监督所组织实施了扑杀和无害化处理。昨日现场的一辆挖掘机隆隆作响,在挖了一个深度超过1.5米的大坑后,工作人员给坑底铺上超过2厘米的一层生石灰,随后将装在编织袋里的鸡掩埋。并再次铺上2厘米厚的生石灰。掩埋后,工作人员还对感染鸡群所在场(村)的内外环境严格消毒。

  流行病学调查组专家对区域内的H7N9禽流感流行趋势进行评估,无疫情风险之后,解除限制移动。整个过程才算结束。

  疫情播报全国共确诊91例6人治愈 17人亡

  浙江 新增3例(共30例,其中2例死亡,全国首例重症患者昨治愈出院)

  江苏 新增1例(共22例,3人亡)

  截至昨日18时,全国共确诊91例,其中6人已治愈出院,死亡17人。目前病例处于散发状态,尚未发现人传人的证据。

编辑:陈晨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