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4月2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网传24小时内西安气温升至37℃ 气象局:消息不实

来源: 华商网  2013-04-25 14:3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 今天中午,不少西安微博用户转发一条关于“西安发布37℃高温预警”,经华商网记者与西安市气象局核实后确认,网上所传的消息不实。

  4月24日中午,微博传言“西安发布37℃高温预警”,引起网友一片哗然。随后,华商网记者从西安市气象局核实后确认,市气象局对区县预报员进行培训时,工作人员操作失误误发了高温信息,现在已经联系国家气象部门更正了这一信息。所以,之前传言“西安发布37℃高温预警”的消息并不准确。

  据了解,未来三天,西安市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逐步回升至30℃以上。今天(25日)白天到晚上:西安市天气晴间多云,今天的最高气温将在29℃左右。明天(26日):晴间多云,15~31℃;27日:晴转多云,17~32℃;28日:多云转阴天,18~30℃。

  小链接:

  高温橙色预警

  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是中国气象部门通过气象监测在高温到来之前做出的预警信号,提示百姓预防,尽量减少高温带来的不适,避免中暑等情况的发生,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是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中的第二级别。

  防御指南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3、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5、媒体应加强防暑降温保健知识的宣传,各相关部门、单位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1] [2] 下一页

编辑:白玫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