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4月2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360°美丽陕西”影像大赛启动 万元奖金等你拿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4-25 18:08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40岁的西安市民李先生是土生土长的陕西人,这几天他有点郁闷,因为前不久被一个外地游客问道:“陕西为什么那么土(不合潮流)?不是黄土高坡、信天游,就是兵马俑,除了这些你们还有啥?”这让他很有些话要说。不错,黄土高坡是我们的家园,信天游也唱着古老的爱情和心声,兵马俑更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贝。但我们也有蓝天绿水,也有创新和进步,甚至还有很多不为人知却又触动你心的美丽。这些,都期待着你去发现、去捕捉、去刷新人们固有的陕西印象。

  李先生设想,就是要让大家用手中的镜头拍摄新陕西,向外界推介陕西的新变化,这种想法与“360°美丽陕西”影像大赛不谋而合。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定义“中国梦”,2013年的春天因此变得飞扬而热烈。今后五年,陕西全面建设西部强省的主要标志是经济强、科教强、文化强、百姓富、生态美,即“三强一富一美”。陕西,会变得更美丽,更有魅力。

  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旅游局主办、华商报社承办的“360°美丽陕西”影像大赛,邀请全民参与。甚至不论你是知名摄影师,或是普通摄友“手机一族”,都期待你的参与,用手中的镜头,拍下最美的一瞬,向世界展示美丽陕西、魅力陕西的新形象。为什么叫360°呢?360°,就是全视角、全领域、全方位、全民参与。全视角不仅包括聚焦某个细节,也是全景式的拍摄手法,不拘形式,多角度拍摄。

  如果你采用了有别于传统摄影的手法,用新的“亿像素”、“多瞬间”技术和理念创作,美丽陕西更会夺目生彩。全领域是实现“中国梦”和陕西建设西部强省“三强一富一美”的所有范畴,经济建设、科技进步、百姓民生、人文市井、民俗创意、时尚跨界、自然风光、国际范儿,无所不及,你想拍的,就是我们关注的。你还可以横向展示近年来陕西的成就,也可以纵向对比十年、五年来的变化——这就是全方位。你拍下的是美丽陕西,收获的不仅是美景,还有我们沉甸甸的感情。记者 孙强 蔡勇

  作品要求:纪实、风光、艺术、创意、观念等摄影风格均可,创作时间不限,单幅、组照都行,只要是拍摄于陕西省境内的原创作品。

  作品要有题目、作者姓名、拍摄时间、地点及简短文字说明。投稿作品会在华商报摄影网、《华商报》及其他合作门户网站上实名展示。

  截稿时间:2014年4月30日。

  上传方式:华商报摄影网的“美丽陕西”栏目(www.huashphoto.com)。

  标题要注明“参赛作品”。

  也可制作成光盘,寄送至西安市含光北路156号华商报社新闻摄影部,邮编:710068。详情咨询029-88880000,88429098

  评选方式:此次大赛分为西安等省内11个市(区)的分赛区和总决赛两个部分进行。分赛区获奖作品即为总决赛入选作品,参加年度总决赛。2014年5月,我们将聘请著名摄影家和专业摄影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出各奖项,并予以公布。

  奖项设置:大赛设“360°美丽陕西”新视觉大奖1名(从各项之最作品中产生),奖金3万元。还有“360°美丽陕西”之“崛起力量”、“梦想探索”、“魅力人文”、“幸福老陕”、“和谐生态”及“最佳微电影”的金、银、铜奖各1名,各奖励奖金1万元、5千元、3千元。另设“优秀奖”、“优秀参与奖”、“优秀组织奖”,均有重奖,总奖金金额达十余万元。

  互动方式:网友可通过新浪陕西微博和腾讯微信参与话题#美丽陕西#进行互动。

编辑:李斌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