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4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江西省开展生态宜居城市(县城)创建活动

来源: 大江网  2013-04-28 15:51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本报讯(记者刘芝毅)4月27日,记者从“江西建工杯”江西省生态宜居城市(县城)创建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上获悉,即日起,活动组委会正式接受参评城市申报,并面向社会有奖征集“江西省生态宜居城市”形象标识和主题口号。

  江西省生态宜居城市(县城)创建活动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大江网、中国江西网、江西文明网承办,江西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冠名。此次创建活动,旨在以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和要求指导全省推进城镇化和城市建设,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做建设美丽中国的引领者和实践者。

  据悉,活动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6月30日止,我省各设市城市、县城可自愿申报。活动组委会将组织百人专家评审团、百人媒体评审团和部分群众对参加创建考核的城市进行评审打分,考核打分标准包括城市人居环境、城市生态环境、城市基础设施、城市资源节约保护、综合等五个指标。

  记者了解到,近两年曾发生重大安全、污染、破坏生态环境、食品安全等事故,造成较大负面影响的,将被一票否决。江西省生态宜居城市(县城)创建活动将每两年组织一次,对已命名“江西省生态宜居城市(县城)”的市、县,实行动态管理,如发生重大破坏生态环境和治安事件等情况,将取消其称号。江西是全国第一个提出省级生态宜居城市考核标准、并在省域范围开展创建省级生态宜居城市的省份。此次活动,将调查公众对城市生态环境的满意度,被抽查的公众对城市生态环境满意(含基本满意)的人数占被抽查的公众总人数的百分比,需大于85%以上。

  “江西省生态宜居城市”形象标识和主题口号,征集时间为4月27日至5月31日。形象标识应征作品应充分体现“生态”、“宜居”的城市建设与管理理念,展现江西特色和时代潮流;主题口号须高度概括“江西省生态宜居城市”主题理念,最多不超过16个字。征稿事宜可以点击并查阅大江网、中国江西网、江西文明网活动专题页面。

编辑:陈晨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