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5月1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天价面"视而不见? 网友质疑临潼旅游"零投诉"

来源: 华商网  2013-05-06 18:5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临潼书院饭店里一碗面卖到了98元

网友曝光的价值98元一碗的面

  华商网讯 近日,华商网报道的临潼98元的biangbiang面引起了关注,在人们热议这碗不断涨价的面属不属于价格欺诈、应该由哪个部门遏制这种不良风气的时候,一则“五一小长假三天,临潼景区实现了零投诉”的消息则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质疑。>>微博入口

  “零投诉”爆出后,有网友质疑道,网上的投诉铺天盖地,难道真的只有打过去电话才叫投诉,临潼区是在装聋作哑吹嘘政绩?

  三管理部门回应:

  旅游局:只能起到监督作用

  物价局:没有权利管饭馆价格

  工商局:没听说过有这么贵的面

  5月6日,华商网记者致电临潼区工商局,听完记者描述北京游客在临潼花98元吃一碗面之后,一王姓工作人员表示,在记者讲述这件事之前,从没听过临潼会有这么高价格的面。

  该工作人员称,每年的长假之前都会对旅游景点周边的环境进行检查,近几年已经杜绝了两套菜单这种情况的发生,而对于这种高价面的情况,根本没有听说过,按道理说,价格方面应该由物价局来管理,但是由于旅游环境一般都是由工商、物价、旅游等部门联合来管理,所以也没有明文规定这件事到底是谁的责任,并会将记者反映的事情汇报给领导,对高价面进行调查。

  问起媒体公布的临潼五一零投诉,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投诉统计情况,需要将临潼各个区域工商所的投诉数字进行统计之后才有结果。

  网友:天价面前 临潼区用零投诉粉饰太平?

  5月6日,有网友发现一则关于临潼区五一长假旅游的报道,报道称五一小长假三天,临潼区旅游秩序一片井然,不仅实现了零投诉,更以贴心、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游客的广泛赞誉。

  对于临潼区“零投诉”的说法,网友表示质疑,“没有接到一个投诉、举报电话,就能说明整个旅游市场秩序稳定、良好?那网上关于那碗98元‘天价面’的争论又算什么呢?在媒体曝光后,涉事饭店要退还300元钱,那就说明价格确实有问题,既然认可了网友在微博上的投诉,怎么还能算是零投诉?”也有网友反问道,“媒体连续报道了几年,临潼区会不知道存在‘天价面’的宰客现象?网上已经闹的沸沸扬扬了,临潼区还在用零投诉吹嘘政绩?”

  对于“零投诉”的原因,一位网友在华商论坛做出了自己的分析,“其实这是一种正常不过的事情,相关部门不作为,老百姓有问题找他们又不给解决,所以老百姓就不去找他们而去找媒体,网络。零投诉也就不奇怪。”

  网友“破碎的诺烟”则表示,用掩耳盗铃的方法对待旅游市场的问题不仅能得出“零投诉”这个成绩单,还便于相关部门摆脱责任,旅游企业被曝光了,政府毕竟要出面表态,而一个零投诉就能把责任推卸掉,没接到投诉也就是没发现不了解,而没发现当然责任也就不大,更多的责任是消费者被坑后不作为。临潼区的这些“天价面”饭馆之所以有胆量长年累月的欺诈坑蒙消费者,也就是因为当地政府打着“零投诉”的伞“护犊子” 。

调查

  微博讨论入口:无视“天价面” 临潼区用“零投诉”粉饰太平?

  论坛讨论入口:那么多人骂天价面,临潼还是零投诉?

  游客投诉:游客称临潼景区外一碗面98元 旅游局:要价太狠了

  官方回复临潼物价局称无权监管餐馆定价 明码标价即合理

  网友评价:临潼"天价面"该不该管? 网友:一碗面丢了西安的脸

编辑:张丹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