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5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经期使用“云南白药”致大出血 西安女子诉至法院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5-10 06:28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自称经期使用云南白药产品致病、起诉要求修改药品说明书未果后,西安的陈女士昨日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出,公开“云南白药”对经期女性的临床试验资料。

  2010年2月,陈女士因膝盖疼痛,在药师推荐下经期使用了“云南白药气雾剂”和“云南白药膏”。她说,使用后导致她“大出血9天,经期延长至21天,致使身体遇潮湿风寒扎痒、渗骨的疼,至今不能痊愈”。

  此后,陈女士多次联系“云南白药”、药监局等,希望在药品说明书里标注“经期慎用”但未果,遂将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白药”)等告上法庭。2011年9月,西安中院终审判决驳回请求,理由是陈女士不具备要求“云南白药”修改说明书的主体资格,且“云南白药”配方是国家秘密,故无法鉴定是否对经期妇女有伤害。

  尽管败诉,但陈女士并未放弃。昨日,她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寄出一份《关于公开“云南白药”经期女性临床试验资料的申请书》,请求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开“云南白药气雾剂”和“云南白药膏”对经期女性的临床试验资料,确认这两种活血化瘀药品,是否对经期女性造成伤害。

  “我投诉至今,就是希望别的女性不会受到伤害。”她说,希望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能关注并积极处理。

  本报记者 宁军

编辑:曹静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