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5月1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孩子们爱养蚕宝宝 城南一小区两棵桑树叶子被拔光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5-16 06:04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西安城南世家星城小区有很多树,但只有两棵树最受人“青睐”,它们一棵是桑树,另一棵还是桑树!

  “我家门前的桑树叶都被拔光了,别的树绿油油的,就这两棵树光秃秃的!”昨日,世家星城业主刘大姐说,附近学校的老师教小学的孩子们养蚕,孩子和家长就把桑叶拔光了。“现在桑树难找,街上卖桑叶的又少,娃们要养蚕,就只有拔小区的树了。”

  记者随后来到世家星城小区,发现小区绿化很好,树木茂盛、鲜花盛开。到了24号楼前,只见仅有的两棵桑树,叶子基本被拔光,只零星可见几片刚冒出的叶芽。这两棵树突兀地站在那里,和周围茂密的绿树花草形成强烈的对比。

  业主小张说:“孩子们没处找桑叶,拔了小区的树叶,他们心疼树,但也理解孩子和家长。”

  西安市植物园观赏植物研究室副研究员李艳说,桑树属乡土植物,也是经济作物,而城区内绿化多侧重观赏性植物,因此市内桑树比较少。这两棵桑树叶子被拔光,不会影响树的生命,但会影响长势,如果护理不当,桑树之后就不会像以前那么繁茂了。

  从事小学教育的王老师说,有的学校教孩子养蚕,是想让孩子观察生命的成长过程,孩子不可能去观察马和牛等大动物,蚕比较小,易于观察,也容易养。王老师说:“小朋友养蚕,也要爱护树木,实在找不到桑叶,可找些替代物,比如莴笋叶子。” 社区记者 孙阳

编辑:白玫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