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5月1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3名90后小伙租车夜抢独行女 自称有文身能吓唬人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5-17 07:23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5月4日凌晨5时许,和朋友聚会完准备回家的刘女士在安西街口发现,一辆黑色大众无牌轿车始终跟在她身后……随后,她被3名男子劫持上车。3人抢走了她100元现金和一对金耳环,并将她扔到了三兆公墓附近。

  公安碑林分局文艺路派出所立案调查。5月10日,该所再次接到报案,凌晨2时许,在秋林公司对面又发生一起作案手法类似的驾车抢劫案。警方分析,作案车辆应系租赁车辆,民警立刻对全市200余家租车行进行摸排,发现两辆车全部来自雁塔区吉祥商业街一租车行。经过摸排,5月15日晚7时许,在丈八东路附近将3名嫌疑人抓获。

  经查,3人均为90后,最大22岁,最小19岁,均为长安区人,无业,因无钱上网相约抢劫夜间单身出行的年轻女性。3人身上均有大量文身,都早年辍学,“文个文身,能吓唬人……”其中的王某说。

  目前,3人已被刑拘,他们交代驾车抢劫案件5起。民警提醒,夏季盗抢案件易多发,单身女子夜晚尽量减少外出,也勿外露财物。

  出行安全:

  警方提醒女子尽量避免夜间单身出行,如果出行要做好防范措施,一定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当携带贵重物品行走时,要边走边察看行走沿线的地形地貌,留意可疑人员,特别要注意与可疑陌生人或障碍物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包包能斜挎的就不要侧背,有手提包的注意握牢。骑车时,包在车筐里要把包带在车把上缠牢。

  财不外露,避让跟踪。遇携带贵重物品特别是进出银行等金融场所的情况,要注意观察周围有无异常情况,注意避让尾随跟踪、企图接近之可疑人员。临危不惧,沉着应对。遇歹徒行凶抢劫时要冷静沉着,并紧急呼救,尽可能发动周围群众共同对付犯罪。一旦被抢,千万不要慌,立即就近打的,给出租车司机说明情况,追赶抢包贼,途中向110报警。如果能追上,要不断与110联系,说明抢包贼的体貌特征,所骑车型、颜色、有无牌照,逃跑方向、路线等。即使来不及追或追不上,也要注意上述细节,及时报警,以利警方追捕。(特别提示:对恋爱者来讲,深更半夜不要在偏僻的地段逗留,在夏天更是如此,以免遭到抢劫、强奸。)

  相关:男子深夜潜伏ATM机附近 专抢取款孤身女被抓
  嫌犯梁某门以单身女子为目标,深夜潜伏在ATM机附近,专趁对方取钱后进行抢劫。记者昨天获悉,梁某因涉嫌抢劫被朝阳检察院提起公诉。 【详情】
  相关:男子持不明液体袭击5名女性 专门针对独行女
  苏州金门路桐泾路一家面包店职员上夜班时,突遭陌生男子泼洒不明液体,而最近几天,警方连续接到类似报案,疑为同一名男子所为。 【详情】

  本报记者贾晨

编辑:白玫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