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5月1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10个月大男孩遭大公鸡追啄 颅内出血脑膜被啄穿

来源: 人民网  2013-05-17 13:5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原标题:合肥10个月大男孩遭大公鸡追啄 致颅内出血脑膜被啄穿

  家里养了一只大公鸡,本想用来逗孩子玩,没想到却酿成大祸。近日,省城10个月大的宝宝明明遭家里一只大公鸡袭击,被啄伤了头部,幸好由于抢救及时,明明最终康复出院。

  “宝宝看见小动物就比较高兴,所以没有杀这只鸡。”明明的妈妈说,他们过年时从老家带回来一只4斤重的大公鸡,一直养到现在。事发当天,大公鸡在院子里溜达,路过坐在学步车里的孩子面前时,没有一点征兆地就扑了上来,用爪子抓孩子脸,还对着孩子的头猛啄。孩子被吓得哇哇大哭,头上、脸上都受了伤,家长赶紧抱着孩子往医院跑。

  “孩子送来时脸和头上有多处伤口,唇周、颈部、额头都被抓伤,最严重的是孩子右侧头顶被公鸡啄伤的裂口,不仅导致颅内出血、颅骨骨折,而且由于脑膜已被啄穿,脑脊液也在不断外渗。”省立儿童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叶桓说,为了避免伤口感染和孩子病情进一步恶化,医院立即安排手术。在对孩子伤口反复清创和消毒后,通过开颅探查伤口,修补脑膜。经过两周的治疗,明明终于痊愈了。

  “被公鸡啄伤而且伤得这么重,非常少见。”叶桓说,明明遇袭,可能与天气变热,公鸡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变得好斗有关。他提醒家长,年幼的孩子最好还是和小动物保持安全距离,特别是进入夏季,平时温顺的小动物也有可能变得性情暴躁。孩子与小动物相处时,家长还应该多留意,并教育孩子学会自我保护,远离伤害。

编辑:曹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