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5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高中考期间全面禁噪 开考当天考点500米内禁鸣笛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3-05-22 06:01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魏鑫)高中考在即,昨日我市环保、城建、公安、城管、市容、教育等6部门联合向市内各建筑施工、商业门店、娱乐场所等单位发布通告,在5月25日到6月24日高中考期间,我市将全面禁噪。市民、考生及家长如遇噪声骚扰,可拨打12369热线投诉。

  考点500米内工地全天停工

  今年高考和中考将分别于6月7日、8日和6月22日、23日举行。5月25日到6月24日为我市的高中考期。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环境,在此期间,我市将通过全面排查、重点监控、流动监测等措施,加大对学校周边和夜间噪声污染源的监督检查和查处力度,严格控制中高考期间噪声排放。

  今年中高考期间,我市噪声严控工作的重点是建筑噪声和娱乐场所噪声。在噪声严控期间,市环保局将与城建、公安、城管、园林、教育等行政执法部门联手,进行综合防治。按照《通告》要求,在此期间,全市各建筑施工单位、商业门店及娱乐场所都将严格控制噪声。除紧急抢修、抢险及无噪声施工外,高中考当天,各考点500米范围内的所有建筑工地将全天停工,以消除可能由施工作业产生的噪声影响。

  遇噪声污染可拨打12369投诉

  据悉,对可能造成扰民和影响中高考的噪声源产生单位和个人,我市相关部门将监督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未完成整改的将被限制作业时间或责令停止生产,对拒不改正的,相关责任单位将被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噪声严控期间对午、夜间施工有明确规定。5月25日至6月24日,我市相关部门不再批准夜间施工。其中6月7日、8日、22日、23日考试日期间,所有考场周围500米范围内机动车辆均禁止鸣笛。违反规定的单位、个人将被依法给予从重处罚。

  此外,市民若发现违反上述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可拨打环保举报热线电话12369进行投诉,各县(市、区)环保局将安排环境执法人员值班巡查,对群众投诉的噪声污染问题做到迅速查处,及时反馈。

  14家企业环保手续办理被叫停

  本报讯 (记者 魏鑫)记者昨日从西安市环保局获悉,因为在全市联动制约管理系统中存在环境违法行为记录,14家企业的环保手续办理被市环保局叫停。

  全市联动制约管理系统是市环保局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工地一种行政处罚措施。企业一旦有了违法项目记录,即便其项目已经完工,也依旧会被环保部门限制审批,并会被银行限制贷款。据悉,自2011年该系统运行以来,已对73家拒不整改环境违法行为和拒不履行处罚决定的环境违法企业实施了全市联动制约管理。

编辑:白玫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