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5月2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90后学业压力大加入脱发大军 比父辈提早近20年

来源: 钱江晚报  2013-05-23 18:2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杭州市一医院一年接诊5000多位脱发患者,六成是年轻人

  90后学业压力大加入脱发大军,比父辈平均提早了近20年

  小伙子留学美国才一年

  发际线后退2cm变“大叔”

  看上去白白嫩嫩一张脸,穿着也绝对时髦,可是头顶已显稀疏,几缕珍贵的头发努力地“地方支援中央”。最近,“浙江微博医生”倾听了不少年轻网友的形象烦恼:

  “吃什么才能让头发多一点?”

  “我才读大二,内心少年外表大叔,我不想秃头啊!女朋友都找不到!”

  最近微博上特别火的一组对比图,IT男做“程序猿”(网络用语:程序员)5年,卖水果不到半年,眼镜摘了、人变白了、连头发都长出来了!脱发男改行后头发又长出来,被网友津津乐道为“神迹”。

  年轻人脱发,的确是煞风景的一件事。

  这让微博上的医生特别感叹,90后也已经加入了脱发大军,粗略算,平均比父辈早了20年。

  杭州市三医院有毛发专科门诊,坐诊的毛雨医师说,来看脱发的有两个集中人群:着急找女朋友的,很在意自己的形象;还有面临升职,希望自己显得更年轻的。

  昨天下午,毛雨医生的脱发专科门诊来了这样一位90年出生的小伙子,去年大学本科毕业,顺利去美国某大学读硕士,可一年不到的时间,妈妈与儿子视频聊天时,发现一个严重问题:儿子读书太用功,常常熬夜,发际线退后了将近2厘米,头顶也稀疏了,视频上看,年龄起码比实际年纪大10岁。这还没找对象呢,妈妈着急了。

 [1] [2] 下一页

编辑:王秋阳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