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5月3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港纪律部队开支增幅超六成 称外访全团坐经济舱

来源: 南方都市报  2013-05-30 09:48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香港前廉政专员汤显明因涉及宴请、送礼被刑事调查,波澜并未平息。香港五个纪律部队的外访和酬酢开支升幅超过6成,在昨日的立法会上被要求作出交代,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表示,是由于工作需要,与各界加强了沟通和交流。

  过去五年无人被处分

  港府数据披露,香港警务处、入境事务处、消防处、香港海关及惩教署这五个纪律部队于过去五个财政年度在酬酢和外访方面的开支均录得显著升幅。例如,警务处的外访开支上升64%共1100多万元。

  立法会议员要求港府交代详情,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表示,有关纪律部队在过去五年的酬酢和外访开支上升,除了因通货膨胀外,主要由于各部队因应工作需要,与各界加强了沟通和交流。

  他举例,警务处有必要加强与内地公安及海外执法机构的联系,因为港人如今在内地及外地的经济活动频繁,再加上近年一些涉及港人或涉及港人利益的跨境个案增加,应该给予正视。

  黎栋国表示,在过去五年,各纪律部队并没有人员就申领公务外访膳宿津贴、发还酬酢开支、送赠或收受礼物等事宜,涉嫌违反《公务员事务规例》或其他政府规定而被纪律处分。

  港人公帑要用得其所

  香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昨日启程前往韩国访问,被传媒追问,数个问题都与随团人数、外访开支等有关,而吴克俭也详细就访问的行程、随团人员的任务等作出了回答,他表示,钱要用得其所,而因为是用公帑,所以全团人都是坐经济舱座位。

  吴克俭前往韩国进行2天半的访问,对电子学习及电子课本、三年免费幼稚园教育两大项目进行考察,他表示,韩国在整体教育系统的表现,在全球排行第二,香港排第三,因此需前往学习。

  但他上任十个月外访四次,被质疑是否太过频密及开支过多。他表示,香港高中教育改革之后有很多工作需要跟进,同时有十五年免费教育等新项目,所以工作相当繁重,外访最主要是否需要,他认为,钱要用得其所,“今次行程用的是公帑,所以我们全团人都是坐经济舱座位。”

  (原标题:香港高官外访 全团坐经济舱)

编辑:曹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