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0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榆林男子嫌飞机不稳 怒踹驾驶舱门喊"咋开飞机的"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6-01 08:11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高某(左一)被警方带走 视频截图

  本报榆林讯(记者 祁铭)遇到气流颠簸,旅客高某心中不快,意欲闯进驾驶舱向机长讨要说法。5月30日中午12时多,该旅客因危及航空器安全并严重扰乱航空器秩序,被榆林机场公安行政拘留10日。

  飞机落地前有颠簸男子称“心脏不舒服”

  据办案民警介绍,当天中午12时多,由西安飞往榆林的CZ3721次航班的飞机机组报告,飞机落地靠近廊桥后,一名旅客用脚踹驾驶舱门,欲冲进飞机驾驶舱。

  踹舱门的男子高某今年33岁,家住榆林市区,在榆林开一家房地产公司。当天他坐在经济舱中部,飞机11点30分从西安起飞,50分钟后落地榆林。高某说,飞机落地20分钟前,突然垂直下降。“这导致我心脏不舒服。飞机垂直下降了四五十次,每次间隔三四秒,在此期间也没有广播提示。”

  飞机落地后,高某叫乘务员过来,想了解垂直下降的原因。“乘务员让我等一下,没解释就走了。我走到驾驶舱门前,先敲门没反应,接着推门也没反应。”高某说,当时很激动,就踹了一脚驾驶舱门,但没踹开。一名乘务员过来将其拦住,不让其进入飞机驾驶室。

  落地后情绪激动踹舱门

  男子要找机长讨说法

  该航班乘务长廖静介绍,飞机落地后,高某来到飞机前部的服务台,边敲驾驶舱门边喊:“机长在哪里?把你们机长叫来。”乘务员彭云问他要干什么,并抓住他的手。高某突然猛地向驾驶舱门踢了一脚,乘务员赶紧用身体挡住了驾驶舱门。此时,机长通知了地面公安。高某仍在大喊:“叫你们机长出来,怎么开的飞机。”随后,他被机场公安控制。彭云解释,飞机下降颠簸是由于气流引起的。高某在喊叫期间,阻挡其他乘客下飞机,还对乘客造成惊吓。

  该航班机长杨斌说,他和副驾驶张某执行本次航班过程中无任何异常,落地下客时,驾驶舱门突然发出一声巨响,机组人员通过视频监控发现有一名乘客企图冲击驾驶舱门,随后联系了公安,把人带走。

  危及航空器安全当事人被拘留10天

  对于飞机不断颠簸的原因,杨斌解释,榆林地处黄土高原,属于山区地形,天气晴朗时,日晒温差大,有山谷气温差,加上风力等原因,造成气流颠簸,近段时间比较明显。飞机有轻度颠簸,机组都是按程序处理,没想到乘客采取极端方式。“还好舱门经过特殊处理,飞机驾驶舱门结实,也没有造成飞行器损坏。最近国内各种原因导致航班返航的例子很多,但破坏舱门的还是第一次遇见,这种行为不可取。”

  榆林机场公安局高姓副局长表示,高某的行为危及航空器安全并严重扰乱航空器秩序,根据规定,对其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他还介绍,高某被关看守所前,先后做了两次体检,未发现有心脏病,“要是有心脏病,我们也不敢关他。”

  坐飞机的那些事儿

  打架

  2012年6月30日,从昆明飞沈阳的航班上发生5名女子打群架事件。刘女士调整座位,遭到后面的女乘客小许抗议,刘女士与小许及其3位家人发生冲突。机组人员几次将双方拉开都未能终止冲突,最后在乘客劝解下双方暂停冲突。飞机中途停武汉时,机长拒绝5名女子再乘坐航班。警方也对5名女子进行了治安处罚。

  拦飞机

  2012年8月6日,西部航空从昆明飞往重庆的PN6106次航班因雷雨天气延误,30余名滞留机场的重庆乘客在等待一夜未果后,冲破机场工作人员的阻拦,走上机场滑行跑道,在跑道上或坐或站,向机场和航空公司“讨说法”。最后,有关工作人员向乘客们承诺补班飞机很快抵达昆明机场,并给予每名乘客500元补偿,他们才回到候机楼。

  坐驾驶舱

  由于未获得免费机票,印度航空公司一架客机驾驶员坚持让母亲坐在驾驶舱,否则拒绝起飞。

  地面人员告知航班满员后,驾驶员要求机场值班经理给母亲签发一张“虚拟登机牌”,安排她乘坐驾驶舱内预留给机组人员的一个弹跳座椅。那名官员说,“驾驶员威胁,如果没有母亲,他不会起飞”。航班因这场闹剧而晚点20分钟。

  伴尸而坐

  据报道,瑞典一名女士在乘坐肯尼亚航空公司客机时,邻座男乘客暴毙,因而她不得不全程“伴尸而坐”。下机后,她向航空公司投诉,获得713美元(约合人民币4538元)的赔偿。她获得的赔偿相当于机票价钱的一半。 综合

编辑:王秋阳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