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0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加强工会宣传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 陕西日报  2013-06-04 09:58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本报讯 (记者 赵波)6月3日,我省加强工会宣传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黄玮主持。

  景俊海指出,省总工会在省委和全总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党和政府工作大局积极开展工作,积极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大力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推动科学发展,为我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时期,加强工会宣传工作,一定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活动,弘扬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理念,唱响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主旋律,团结凝聚广大职工为“中国梦”和“陕西梦”建功立业。

  景俊海强调,要深入系统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自觉性。要深入系统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系统论述,大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活动。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创建雷锋班组、争做雷锋职工”活动。要加强劳动模范的宣传工作,以劳模的感人事迹和奋斗精神引领和展示最美劳动者风采。要加强工会特色工作的宣传,及时宣传各级工会组织关心职工生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新实践、新经验、新成效。要深入持久地推动职工文化活动平台化、常态化、多元化和大众化,不断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让广大职工生活得更精彩、更幸福。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掌握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认真做好解疑释惑,澄清是非的工作,特别是加强舆情引导,对抹黑工会的网络舆情要及时揭露澄清和处置,对具体涉及工会的舆论要及时引导、有效引导。

编辑:李晨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