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0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开始“治污减霾”“双百日”整治行动

来源: 三秦都市报  2013-06-07 04:5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三秦都市报讯 (记者文锦实习生张文)6月5日,西安市政府召开“西安市整治黑烟车、黄标车、无标车、超标车双百日行动动员会”,从6月10日起,西安市“治污减霾”领导小组办公室,西安市环保、公安、交通、市容园林、邮政等部门将联合开展“双百日”整治行动,以遏制黑烟车、黄标车、无标车、超标车违规行驶,违法排放,改善空气质量。

  近年来,西安市机动车保有量增速迅猛,截至今年5月底,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170万辆,连续三年新增机动车超过20万辆,机动车污染物排放也呈现加重的趋势。从环保部门监测结果看,西安市三环路以内主要道路两侧近地层面空气中,一氧化碳和二氧化氮日均值浓度均超过国家二级标准的0.38倍,呈逐年攀升趋势,其主要原因是机动车污染排放所致。而在机动车污染排放中,黑烟车、黄标车、无标车、超标车污染排放重、污染危害大,多为国Ⅱ及以下排放标准的老旧车辆,其保有量占总保有量的34.9%,但其污染物排放量却占总排放量的74.7%,是监管的重点。这些车辆长期在市区道路上行驶,既加重了环境污染,又影响了城市形象。

  此次“双百日”行动,6月10日—8月20日为第一阶段,即:全面查处阶段。主要严查在市区道路上行驶的各类黑烟车、黄标车、无标车、超标车;抽查全市车辆大户单位的机动车污染物排放状况;排查全市运营频次高、污染排放重的公交、客运、货运、旅游、邮政、物流、环卫、洒水、渣土、押钞以及驾校教练、超市免费大巴等车辆。8月21日—11月30日,即:重点治理阶段。将进一步加大查处督办力度,对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单位连续突查、限期整改、督办落实;对超标排放、屡查屡犯的车辆重点监管、强制维护、限期达标;对排放黑烟严重,市民反映强烈的营运车辆限制许可、停运整改、力促更新;对逾期未落实整改要求、连续3次检测

  不合格的车辆予以强制注销。

编辑:刘超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