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0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12辆路虎被卡立交桥下 司机错把5米施工标志当限高

来源: 西安晚报  2013-06-09 05:04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半挂车被卡在立交桥下动弹不得 (网友供图)

  西安晚报讯 (记者 王超) 昨日上午,一辆来自上海的半挂车运载着12辆路虎车,途经浐河东路时卡在了新浐桥与广安路的立交桥下,两辆价值百万的路虎越野车车顶受损。

  据当时处警的灞桥交警队事故科民警讲,昨日上午9时许,事故科接到报警后赶到浐河东路时看到,一辆来自上海的半挂车卡在了新浐桥与广安路交会的立交桥下,动弹不得,装在半挂车二层的两辆路虎车顶部与桥底触撞。为了减少损失,交警和车主经过协商,最终采取轮胎放气降低高度的办法,动用大型拖车才将半挂车从桥底下拖移出来,当时半挂车上两辆路虎车的车顶被擦伤。为了不影响交通,交警让半挂车轮胎充气后,重新将运载的路虎车运到北郊进行卸货后,再对此起事故进行处理。

  记者从交警与半挂车司机的谈话记录得知,当时运载12辆路虎车的半挂车司机在途经该桥时,看到桥上有明显的5米限高标志,所以就没多想便开车通过,没想到车在桥下“卡壳”。司机还说他从上海开来一路限高5米都能通过,为啥到了西安就被卡住了?随后,交警实际测量,桥下的高度为4.6米。

  为什么4.6米的实际高度被标成了5米呢?据交警介绍,这个立交桥的限高标志是中交二公局地铁三号线施工设置的内部标志,因为地铁施工,将路基面抬高了,设置这个标志,主要是提醒施工机器大小臂,而来自上海的半挂车司机误以为是桥的限高标志,才酿成事故。

  目前,路虎汽车总公司已派人从上海赶来西安处理此起车祸。同时,灞桥交警大队已请市政部门及相关桥梁专家,对桥梁受损情况进行检测,后根据桥梁受损情况才能对此起车祸进行处理。

  (请网友@拓童鞋与本报88229999联系,有图片稿酬奉上。)

编辑:陈晨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