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0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高考

高考阅卷将实行“一题多评” 成绩公布后不查卷

来源: 三秦都市报  2013-06-09 20:3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6月8日高考结束后,网上阅卷随即展开,将实行一题多评的方式进行。

  网上阅卷就是教师不再接触考生的纸质答卷,而是根据计算机上显示的考生答题原始图像进行评卷,最大程度减少了阅卷过程中的人为干扰。评卷开始前,先使用图像扫描仪将考生答题卡采集成电子图像存入专门的服务器,并将各题作答图像分别切割。选择题由计算机自动完成评卷给分,非选择题通过网路将试题答案图像随机发送到评卷教师的电脑上,评卷教师只能看到自己所评试题的作答图像,评分结果直接输入计算机。最后由计算机自动完成全卷分数合成等工作。网上评卷实行一题多评制,每题最少由不同的评卷教师评阅两遍,有效控制评卷误差。

  今年规定,高考成绩公布后,不查卷。考生可根据省招办规定程序提出成绩复核申请,省招办组织学科专家依程序进行复核,考生凭本人的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登陆“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获取复核结果。

编辑:曹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