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1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男子遭抢劫被塞车后备箱 跳车逃生后借手机报警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6-19 04:54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深夜跑车途中,司机赵东(化名)遭遇一名吸毒人员持刀抢劫,手被绑、口

  被堵之后,被强行塞进汽车后备箱。为逃命,他挣脱绑手的绳索、打开后备箱,从疾驶的车上跳下向警方报案。昨日,谈起这一经历,赵东仍后怕不已。

  司机被塞后备箱劫匪开车上路

  6月5日晚9时许,扶风县天度镇西权村37岁的男子权某,以租车为名,将用私家车跑“出租”的赵东,从扶风县绛帐镇骗至召公镇吕桥村附近无人处,用水果刀顶在赵东脖子处实施抢劫。赵东将身上仅有的300余元交出。权某又对其搜身,确认没钱后,用刀将副驾驶安全带割下,将赵东双手反绑,并用车上的毛巾将其嘴巴堵住。

  由于权某要去乾县买毒品,为避免被人发现,他用刀威逼着将赵东塞进后备箱后,驾车上路。

  行至乾县临平镇苇子村附近时,赵东从后备箱挣脱,跳下车从路人处借来一部手机,向乾县公安局报警。

  发现司机逃脱 劫匪返回找人遇民警落网

  当晚11时许,接到报警后,乾县公安局临平派出所副所长张斌带领5名民警赶至现场。此时,权某在临平镇一赵姓男子处购买500余元毒品后,发现后备箱张开着,赵东已不见踪影,遂沿109省道回返寻找。

  “受害人胳膊、腿多处擦伤,全是血,经过简单包扎后,坐在警车上,沿途追踪被抢走的车。”张斌说,由于当时没有开警灯,追捕途中,赵东突然指着一辆黑色吉利金刚汽车说,这就是他的车,里面的人就是权某。

  民警一路跟随此车,至临平镇全新村附近,权某突然从车上下来,向野地里跑去。

  “当时已是凌晨1点多了,四周一片漆黑。张斌紧紧追赶,追出百米后,一下将其扑倒。”临平派出所所长王乙川说,民警从权某身上搜出一把刀。权某供述,因无钱购买毒品,遂产生抢劫之念。

  目前,权某因涉嫌抢劫被刑拘。

  对话嫌疑人:吸毒两年花掉三四十万

  昨日,乾县看守所内,身材高大魁梧的权某戴着手铐坐在讯问室内,讲述了自己吸毒的经历。

  记者: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毒品的?

  权某:两年前。

  记者:两年花了多少钱?

  权某:……三四十万。

  记者:那你接触毒品之前,经济来源靠什么?

  权某:跑车。我以前有两个大货车,后来卖了,卖了钱全部吸毒了。

  对话受害人:使劲挣扎 只想逃命

  因受害者受伤加之精神恐慌,记者只在电话中与赵东进行了简短交流。记者:现在伤势如何,感觉好点了吗?赵东:全身都是皮外伤,倒不要紧,在家调养。

  记者:这件事是怎么发生的?

  赵东:我在扶风绛帐氮肥厂门口拉活儿,一个男的说他要去召公,上车后不久就用刀子抵在我脖子上,让我把钱拿出来。钱给他后,他用安全带把我绑上,用毛巾堵住嘴,让我躺在后备箱里。

  记者:后来怎么逃脱的?

  赵东:要打开后备箱有两根线,车里有一根,后备箱有一根。当时我在里面使劲挣扎,把绑在手上的安全带挣脱后,拽住里面那根线,打开后备箱,从车上跳了下来。

  记者:当时害怕吗?车还在开着呢?赵东:想不了那么多,只想逃命。跳下后,翻了好几个跟头,然后拦了一辆路过的车,用那人的手机报警。

  本报记者 赵方

编辑:王秋阳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