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1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日用电负荷连续9天飞涨 呼吁:空调别低于26℃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6-19 08:4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西安供电局电力调控中心监测,6月17日全市用电负荷446万千瓦,昨日达到486万千瓦。此外,截至昨日16时45分,陕西电网用电负荷达1451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去年夏季最大负荷为1380万千瓦。

  据介绍,西安去年6月最大负荷是6月21日的405万千瓦,今年6月8日就达到405万千瓦。随气温升高,用电量还会增加,预计今夏西安电网最高负荷将达到550万千瓦。其中工作日用电高峰出现在上午11时到12时,下午5时到6时。

  从6月10日开始,陕西电网负荷平均每天以60万千瓦的幅度剧增,日用电量也快速攀升,6月18日日用电量又增长2100万千瓦时,达到3.04亿千瓦时,超过去年夏季最大日用电量2.84亿千瓦时。

  因增长负荷主要为空调降温,用电增长主要集中在西安地区,导致陕西东南部电网输电断面过载运行。为了防止连锁反应导致大面积停电事故,昨日20:00至22:00,在西安河寨变、新盛变、南郊变、上苑变供电区安排错峰负荷20万千瓦,以确保陕西电网安全运行和对用户的可靠供电。

  用电高峰期,供电部门将强化95598值班,增加抢修力量,确保一遇故障就及时赴现场抢修。供电部门同时呼吁,工业企业要合理安排生产时间,避开高峰期;市民在用电高峰时段不要将电器同时打开,离开办公室或家里时把电源彻底切掉,使用空调温度宜控制在26℃以上。(记者李琳)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