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陕西中考作文"热情让青春灿烂" 学生:很空不好写

来源: 西部网  2013-06-22 12:51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西安市育才中学考点,陪考家长等候孩子走出考场。

  西部网讯(记者 欧阳)6月22日上午,陕西38万名学生走进中考考场。上午11:00第一场语文考试结束后,记者了解到今年陕西语文作文为命题作文,要求学生以“热情让青春灿烂”为题进行写作,没有其他相关的内容要求,没有任何体裁限制。多数考生表示,没有任何限制,选择很多,反而要费更多时间来思考写作方向。一名考生说,“‘热情’、‘青春’都是比较抽象的名词,组合在一起更不好把握,稍不注意文章就会很空很虚,找不到落脚点,不太好写。”

  今年陕西中考时间为6月22日至23日,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综合素质考试,共计八科六卷。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笔试,其他科目为闭卷笔试。最后一门考试“综合素质”在6月23日下午18:10结束,西部网将在6月23日晚公布陕西中考考题及答案,同时邀请名师对今年陕西中考考题统一进行分析点评,敬请关注。

  2012年陕西中考作文题目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50分)

  逗号,表示句子中较小的停顿,说明句子的意思好没有表达完毕。这正如生活一样,我们所经历的每一件事,其实只是慢慢人生中的一个逗号,后面的路还很长……

  请以"逗号"为题目,写一篇作文。

  要求:①文体自选;②不少于600字;③不要套作,不得抄袭;④不得透露真实的人名、校名等相关信息。

  2011年陕西中考作文题目

  按要求作文。(50分)

  题目:想看见你的笑

  要求:①文体自选;②不少于600字;③不要套作,不得抄袭;④不得透露真实的人名、校名等。

  2010年陕西中考作文题目

  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

  这里,跃动着鲜活的生命;演绎着动人的故事;这里,展示着多彩的生活》……

  请以"在这里"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文体自选;②不少于600字;③不要套作,不得抄袭;④不得透露真实的人名、校名。

编辑:李晨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