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理发店称爱猫狗人士理发不收费 有人称店主是疯子

来源: 三秦都市报  2013-06-27 06:14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她历经了离异、破产,贫困潦倒。半年前,她来到西安,开了家理发店,想给爱狗人士免费理发,但周围人却说她是个“疯子”。理发店两次搬家,很少有人光临。

  她叫王彩能,45岁,甘肃庆阳人。昨天上午,在西安西郊热电厂附近的理发店门口,她给一条流浪狗喂食,“不怕你们笑话,看到这些狗,我忽然有同命相怜的感觉。”

  收养流浪狗,起源于两年前,在咸阳看到的一幕。“一条流浪狗被车轧了,满嘴吐血。”

  她当时在路边摆地摊,揣着一天挣来的几十块零钱,她跑过去把狗抱到宠物医院,先给消毒,再打了止血针。

  “那是一条吉娃娃,浑身白毛。”这成了她收养的第一条流浪狗。两年中,不断有流浪狗加入进来,又不断有狗被人领养,最多的时候有上百条。

  养狗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她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每天在路边摆地摊,卖袜子和鞋垫。最困难时,她把身份证押在商店,换一点狗粮。

  她于是成了“异类”。第二任丈夫因为养狗的事和她闹掰,很少回家。在兰州的一儿一女,同样反对。

  有次,娘俩吵架。儿子问她,“狗和我,你选谁?”她说,“狗”。儿子摔门离去。

  半年前,她带着20多条流浪狗来到西安。租了一间门面房,靠理发维持生计。

  她贴出告示,大意是:理发5元,刮脸2元,养狗爱猫人士、环卫工人、8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就因为这最后一句,她被人称为“疯子”。记者昨天采访时,很多从理发店经过的人,都用不解的眼神看她,刻意绕着走。王彩能愣在原地,旁边的邻居也用奇怪的眼神看着她。

  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邻居告诉记者,“一是店门口拴的是流浪狗,理发的人嫌脏,二是怀疑她的手艺,所以没人愿意进去理发。”这位邻居说,刚开始他也觉得奇怪,不知王彩能为啥这样做,后来与她聊得多了,才知道她为啥这样做,“养狗的人都有爱心,她想用自己的力量,温暖更多人。”首席记者宋雨实习生张文

编辑:曹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