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户县警方查获2.5吨假腐竹 大部分流向西安海底捞

来源: 西部网  2013-06-27 21:04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6月24号西安户县公安局余下派出所对辖区一些废旧厂房进行摸排时,在发现一个制造假腐竹的窝点,现场查获2.5吨,而发货单上大部分流向西安一些大型火锅店。

  这个紧闭的大铁门从外观看没有悬挂任何标牌,但是从铁门里却传出叮叮咚咚的声音,民警推开铁门发现这是个生产腐竹的厂子,工人们正忙碌着生产腐竹。民警了解到这个厂大约有50多名工人,老板和工人都来自河南。

  商家:“我们这是有正规营业执照的你们还查。?”

  民警:“有正规执照就更不应该造假。”

  虽然持有营业执照,但警方发现生产的成品上居然是河南许昌县乾丰豆制品厂的金龙腐竹、焦作豫润豆制品厂的金豆腐竹、山西洪洞大槐树镇庙村的四星腐竹、河南许昌顺利腐竹厂的金工星腐竹等六种品牌,而这些品牌经过查证根本不存在。这样的山寨腐竹产品质量当然不堪一击。

  西安户县公安局余下派出所副所长宋峰:“生产的腐竹可以说完全没有按照相关的食品安全规定生产,一个是使用的添加剂中他没有操作的技术员,可以说是河南这些工人是随意倒随意兑,随意使用这些添加剂,他给腐竹里添加劣质淀粉、添加食盐,添加这两种东西一个使腐竹颜色更好看,再一个是增重,第三吃起来口感好。”

  在库房里警方查获了2.5吨没来得及出手的腐竹,现场还查获大量不允许添加的漂白剂、复方增稠稳定剂、一点灵豆制品消泡剂等化学原料,从送货单上显示大部流向西安的海底捞。警方将这些问题腐竹和这个工厂现场查封。

  西安户县公安局余下派出所副所长宋峰:“通过查腐竹的情况,告诫广大群众,以后在购买腐竹的时候,在大型超市去买,买一些知名的大的品牌。可在网上搜一下是否注册,如果搜索后没有这个牌子建议不要买这个腐竹。”

编辑:王秋阳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