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际

91岁二战飞行员时隔69年重返蓝天 技术过硬受赞扬

来源: 中国日报网  2013-07-05 08:4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现年91岁的前英国皇家空军飞行员吉米·泰勒时隔69年重返蓝天。

对泰勒而言,此次驾驶“喷火”战斗机是件了不起的事。

年轻时候的吉米·泰勒。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3日报道,当地时间2日,现年91岁的前英国皇家空军飞行员吉米·泰勒在英国古德伍德机场驾驶“喷火”战斗机(Spitfire),重返阔别69年的蓝天,空军上校威利·哈克特盛赞其驾驶技术过硬,泰勒自己也将此次驾驶飞机比作“回家”。

  1944年11月19日,英国皇家空军飞行员泰勒在德国北部上空执行勘察任务时,飞机引擎失控,为求自保泰勒不得不跳出机身,但不幸被德军击中负伤,他昏厥前打开了降落伞,醒来时发现自己身处正被纳粹占领的荷兰。5天后,泰勒被捕,在德国北部巴斯附近的战俘营里饱受拷问和折磨,直至二战结束。

  对年过九旬的泰勒而言,此次与英国空军上校哈克特一同再次驾驶“喷火”战斗机是件了不起的事,在约半个小时的飞行过程中,他独自操控了一段时间。泰勒表示:“即便在飞机还未起飞前,只要坐进了机舱,这种感觉都是极为特别的,就像回到家一样。”哈克特上校则称赞泰勒完成了“一次奇妙的飞行”。

编辑:李斌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