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0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集团公司“五到位、零容忍”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陕西地电官网  2013-06-21 11:50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本网讯(记者刘莉)即日起至9月底,集团公司将根据省政府相关部署,在全系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据悉,此次大检查将涉及公司系统所有各级单位和所有业务领域,重点突出电力生产、建设施工、防洪度汛、消防和车辆交通安全,突出安全责任制落实、施工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和生产生活设施的消防安全。将围绕防范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建设施工人身伤亡事故、电网安全风险管控、防洪度汛安全、消防安全、交通道路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大检查,彻底摸清公司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夯实安全基础,切实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集团公司要求,各单位要将此次大检查与防洪度汛、应峰度夏、安全生产标准化等当前主要工作有机结合,特别是在现阶段要对易发洪水、泥石流、滑坡、崩塌等灾害区域范围内的排查治理情况、现场应急处置方案的制定及演练情况等进行检查落实。要对排查出的每一个隐患和薄弱环节,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对查处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坚决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为此,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统一协调部署,将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纳入日常工作重要内容,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作业现场,摸清安全薄弱环节,解决实际问题并进行督导。对安全检查流于形式、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集团公司将通报批评并纳入安全考评,对因排查工作不细致、隐患整改不及时、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等因素导致事故发生的,将倒查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编辑:周庆辉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