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储值卡还在餐饮店关了 消协:当心预付费消费风险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7-11 06:11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本报讯(记者李琳)在餐馆办了储值卡,去了一次之后发现店家在装修,再去时店就不见了。最近,又有市民陷入预付费消费尴尬。

  办卡留电话 停业却没通知

  网友“丁丁

  马”在华商论坛说,去年年底时在银泰百货钟楼店内的爱南山餐饮吃饭时,购买了该店的储值卡,没想到才去了一次,店家就开始装修,前一阵路过突然发现该店已换成另外一家小吃了。银泰钟楼店相关人员告知,爱南山餐饮已停业半年了。该网友说,办卡时登记了电话,商家关门了,他却没收到任何通知,认为商家不负责任。

  9日中午,记者未能找到爱南山餐饮店。银泰客服称,该店已经停业半年。银泰业务部一名工作人员说,这家店是去年12月停业的,与银泰解除了租赁合同,当时就督促餐饮店解决好会员的储值卡事宜,并将押金延期保留了5个月,之后陆续解决了消费者的储值卡问题,押金也已退给餐饮店。该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是在银泰店内消费,因此银泰会全程负责,不让消费者受损失。

  预付费消费时 别贪小便宜

  据了解,在预付费消费中,以餐饮店、理发店、健身馆较多,通过一定的优惠吸引消费者办卡储值,回收资金的同时招揽长期顾客。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选择不慎就可能带来损失。

  “每年都有这种预付费消费的投诉,都是交钱办了会员卡或储值卡,后来找不到商家了。”西安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李安邦表示,在中小门店办理会员卡风险比较大,一旦出现资金或经营问题,商家就会关门歇业或者搬离,少数无德商家可能会悄悄跑路,导致会员受损失。因此,他建议消费者在参与预付费消费时,不要贪便宜,尽量选择资质齐全、有信誉的大品牌商家,这样后续的消费比较有保证。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