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妻子患癌被弃医院内 丈夫:我实在没经济能力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7-12 06:18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去年刚在老家盖了房,还欠着债,近期又查出宫颈癌,高额的化疗费让姚福军的丈夫暂时消失。“都不管我死活,我身上只有十几块钱了。”姚福军说。

  38岁的姚福军老家在华县下庙镇田村一组,今年4月在华县医院检查出宫颈癌后,在交大二附院进行治疗,花了两万多,医院要求一次交清4万元治疗费,无奈中她又住进了陕西省肿瘤医院。

  把娃送到医院门口就走了

  昨日,说起老公,姚福军眼圈开始泛红,“我俩都是二婚,结婚四五年了,有一个3岁的儿子。”姚福军说,她老公任某今年55岁,平常会去茶馆串场唱戏。“交了两万多就不管了,不陪护我,生活费也不管,我身上现在只有十几块钱了。”

  更让姚福军伤心的是,10日下午4时许她老公来医院,把3岁的儿子放在大门口,连门都没进就走了。“最后还是我姐姐把娃接走了,要是我不在了,娃就没人管了。”

  最大问题是没钱交给医院

  “我生病了他不管我,我妈就给他打电话,没想到他顶撞我妈,把我妈气坏了。”姚福军眼泪不住地流,擦了擦眼泪说,父亲得了肺癌,母亲要照顾父亲,只有姐姐偶尔来看她。“我哥哥和姐姐去年刚盖了房,没钱给我,公公婆婆都80多岁了,也没能力照顾我。”“现在只能做放疗,但医生说放疗时间太长对身体伤害比较大,建议做化疗,最好还能配合用药治疗。”

  姚福军的主治医生说,保守估计治疗需要10多万。

  姚福军说:“能借的都借了,可就是这个情况。我这个病农村合作医疗能报50%,但得拿着交款收据去报,等报下来得3个月。”姚福军说,她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没钱交给医院。

  昨日,在陕西省肿瘤医院妇瘤四区,病房内别的病人都有人陪护,只有姚福军没人陪护。她拿出一沓治疗收费条,仔细翻看着上面的数字,说:“6月10日住进医院,现在一个月了,交进去的23000元只剩9000元了。”

  同病房的人说:“她老公也不管她,只是住院后交过两次费就再没见过她老公。”另一个病友的家人说,他来了一个月了,从没见过姚福军的丈夫来看过她。

  病房的人说,前几天姚福军给她老公打电话要生活费,任某来后,两人因钱发生口角。“最后他给了我100元走了。”姚福军的泪水在眼里打转,转眼间滑落下来。“医生也给我老公打过电话,可他只说自己没钱,管不了”。

  “我不是不管,实在是没那个经济实力管啊。”赶到医院的任某见到记者诉苦说,他就是个业余演员,靠唱戏挣钱养活一家三口,生意不好时1个月也只能挣1000多元。

  “去年家里盖房把积蓄都花光了,当时还欠了3万多。”任某说,谁知今年4月妻子查出癌症,“这病一交就得几万块,此前我交的2万多是借的。我也想办法,民政、妇联都找了,没进展。”他说,他还给姚福军申请了低保,但还没批下来,“如果能批下来,还可以在妇联领1万元救助金。”

  “丧气时也说过这病治不了,其实还是觉得咱农民、穷人得不起这种病啊。”任某叹了口气说,“她现在只是放疗,治疗只有几分钟,我还要忙着赶场子演出,所以顾不上照顾她,我现在都顾不上给孩子做饭。”“我没说不管她,但以我目前的能力确实弄不来钱了。”任某再次表示。临走时,他留给妻子100元饭钱。

  本报记者高雅梅实习生李悦彤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