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云南玉溪34人食用野生菌中毒2人抢救无效已死亡

来源: 云南信息报  2013-07-15 09:2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玉溪市华宁县近日发生多起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昨日上午11点左右,玉溪市人民医院接收了多名来自华宁县盘溪镇的食用野生菌中毒患者。截止当晚23点统计,华宁盘溪共发现野生菌中毒患者34例,其中2例(一男一女中年人)抢救无效死亡。

  7块钱的野生菌毒倒全家人

  事发当晚,玉溪市副市长杨洋到病房探望患者。玉溪市发出紧急通知:学校、单位、宴会等涉及集体用餐严禁食用野生菌,山村民众尽量不要采摘不熟悉的菌子,市民也不要购买霉变或不认识的菌子。

  昨晚22点30分,记者在急症病房见到了此次中毒者之一赵女士(60岁)。她告诉记者,12日那天,自己花了7块钱买了6两左右、当地俗称“糊炭菌”的野生菌,并在当天下午炒了一小碗就出去了。大约18点左右回到家时,见家里的人都没在,便就着那碗菌子吃了一碗冷饭。没过多久,她就接到家人的电话,说他们刚吃下菌子没多久,就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头晕、呕吐。

  医生:蘑菇混生易受“污染”

  惊恐的赵女士喝下四大瓶1公斤左右的水“催吐”,但当晚20点左右,一家5口人还是住进了华宁县第二人民医院。经过13日一天的诊治,赵女士61岁的丈夫和儿子情况始终未见好转,最终于14日早上转入玉溪市人民医院,其未满10岁的孙女也转至玉溪市儿童医院接受治疗。

  如今身体已无大碍的赵女士说,这次一同转来的几位中毒者中有好几张脸孔都是她熟悉的。这次经历过生死考验,以后已经告诫家人,不要再吃任何菌子了。

  医生提醒:有些无毒的蘑菇由于它们往往与有毒的蘑菇混生,很容易受到毒蘑菇的菌丝沾染,因此即便是原本无毒的菌,食用后仍然有中毒的危险。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