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大学生"拼爹"花钱找工作 称9万"买"编制"划得来"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7-18 06:43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中,找工作也需打拼,除了靠自己的能力,有时还得拼爹、拼钱。为求一职位,通过各种途径找关系甚至不惜花重金的事例并不少见。漫漫求职路,走法却各有不同。

  清闲稳定 她觉得钱花得值

  市民文女士已在西安一家事业单位工作3年多,她过着每天按时上下班的生活,清闲又稳定,常让她那些在私企工作或自主创业的同学羡慕不已。单位逢年过节优厚的福利也让她很有优越感。

  文女士告诉记者,进入这家单位时,在面试前,父母四处托关系,先后多次送钱送物,等她顺利通过面试,已陆续花了9万余元。不过她也有自己的烦恼。

  “现在我工作3年多,月工资两三千元,3年多下来,才刚刚把花出去的9万挣回来。”文女士说。再加上她所学的中文专业和现在工作中常用到的技术监测和数据统计完全不搭边,与专业出身的同事相比,没丝毫优势,晋升希望也很渺茫。

  尽管花钱不少,但在家人看来,能为女儿找到一份稳定工作,这钱花得值。至于本人感受,文女士说,虽然专业不对口也偶有烦恼,但好在很稳定,总体来看,还“划得来”。

  >>>9万元买“编制”,你觉得划得来吗?

  他与父亲同单位工作成煎熬

  26岁的刘先生靠父亲的关系,没费什么事就顺利进入父亲所在的一家省级事业单位做设计。尽管每月收入有五六千,但他总觉得自己是靠关系进去的,在同事面前有些抬不起头。他对工作没什么感情,表现一直马马虎虎。

  “如果不是父母坚决反对,我早就辞职,现在上班就是煎熬。”他说,自己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动漫设计师,但家人却觉得不靠谱。如今到了婚龄,家人也一直催他。

  “我平日接触的大都是同行,但可能因为讨厌这个行业,所以我坚决不找同行当女朋友。”刘先生说。

大学生9万买编制,划得来吗?

  相关新闻:

  30人花290万托人找工作 有人借高利贷“买工作”

  82名渭南大学生浙江打工被骗 月入2千实际几百块

  下一页:职业导师:别让“关系”束缚你

 [1] [2] [3] 下一页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