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高陵分公司开展暴雨后防汛安全大检查

来源: 陕西地电官网  2013-07-16 11:5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7月12日晚,高陵县遭遇近1个小时的暴雨袭击,由于高陵分公司提前做足了防汛准备工作,故在暴雨袭击过程中,整个供电系统经受住了暴雨的考验,供电线路设施完好。

  另据气象台预报,本周内还将出现持续强降雨,汛期在即,为了确保高陵县电网安全可靠度汛,高陵分公司自7月13日开始,紧急开展了为期3天的雨后安全大检查,共排除因此次暴雨造成的各类隐患10余处,为下一轮的安全度汛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是成立了以经理王春林为组长的的防汛安全大检查领导小组,成立了6支以供电所所长为组长的防汛安全大检查工作组,通过明确检查职责、严肃工作纪律、细化检查内容,确保责任落到实处,工作干到实处。

  二是牢固树立“防大洪、度大汛”思想,公司及供电所值班人员时刻坚守岗位,紧绷安全弦,不断加强与气象部门和地方防汛指挥部门的联系,确保及时了解汛情预测情况,形成防汛预警和快速反应体系,全力做好安全度汛工作。

  三是公司5位领导分所包片,亲自督查,对公司所辖线路设备、基建施工现场、站所房屋、排水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巡视检查,尤其对渭河河道、易滑坡地带的线路设备、杆塔、拉线、配电室周围的排水、防漏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检查出的2处安全隐患进行了加固和检修,提高了供电设施抗灾能力。

  四是严格按照规程要求,对辖区内线路树木通道进行了梳理,防止通道内树木倾倒压断导线。并对线路杆基是否处于低洼积水地段、杆根周围是否取土、杆基埋深是否符合要求、防沉措施是否到位、线路塔材是否齐全,拉线是否稳固进行了认真排查。

  五是及时检查各站所的备品备件库,充实了防汛救灾材料,确保防汛物资充足,并单独建账管理。(记者 韩莹珏)

编辑:张爽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