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昨突查游艺厅 2小时抓获25名游戏厅涉赌人员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7-19 06:3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在罗家寨,推开一民房的防盗门,里面隐藏着一家涉赌的大型游艺厅 本报记者 佘樱 摄

  本报讯(记者 杨德合 实习生李悦彤)昨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50余名民警同时出动,兵分七路在西安七个区展开打击游戏厅赌博活动专项行动,两小时内突查24个游艺厅,抓获涉赌人员25名,查获赌博机59台。

  非法赌博厅暗藏城中村

  “出发!”随着一声令下,昨日下午4时30分许,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50余名民警组成的专项行动组兵分七路同时出发,分赴新城、莲湖、碑林、雁塔等七个辖区,旨在打击游戏厅赌博活动的专项行动“闪电行动”展开。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采取“明察暗访、重点打击”等形式,重点对今年来群众举报的线索和治安局前期暗访的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集中重点打击行动。

  下午5时许,专项组来到位于西大街荣民国际饭店负一层的盈满乐动漫城,4名正在参与赌博的年轻人被民警当场控制。

  5时40分许,在位于雁塔区罗家寨村的一家游戏厅,另一组民警抓获疑似涉赌人员数十名。这是一家非常隐蔽的游戏厅,位于靠近含光南路的罗家寨村西口的一条巷子内,紧闭的绿色铁门周围无任何标识,里面却别有洞天,一层、二层空气污浊,摆放着十余台不同组合的机子,地面扔满烟头,一片狼藉。

  警方在这里控制了近30名疑似涉赌人员,据民警介绍,该游戏厅内除了少数几台游戏机外,大部分机子均涉赌。

  “这个游戏厅叫欢乐岛,我也是偶尔过来,每次的输赢也就几百块钱。”一名40多岁的楚姓女参赌人员表示,她昨日下午才来不久,已输了二三百元。

  昨日下午,警方7个行动小组共突查7个辖区内的游戏厅24家,共查获3家涉赌,收缴涉赌游戏机59台,收缴赌资11500元,现场抓获涉赌人员18名,另控制7名场所负责人。治安局已移交各分局处理,这些设赌人员将面临罚款、刑拘等形式的严厉处罚。

  发现游戏厅涉赌可举报

  “从今天开始,治安局将会不定时组织类似的突击检查,只要发现将严管重罚,希望不法分子不要以身试法。”西安市治安局特行处副处长张学林介绍,市治安局要求各分局要立即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对辖区内游艺场所采取“逐家过”的办法进行全面检查,对查处的赌博游戏厅一律顶格处罚,对幕后业主及管理人员一律劳动教养,对从业服务和参赌人员一律行政处罚,对查获的赌机一律收缴销毁。

  “对于不履行职责,造成辖区内涉赌现象泛滥的,市局将追究责任分局和派出所的责任。”张学林同时表示,群众若发现无证游戏厅或游艺娱乐场所涉赌,可拨打110或者各分局报警电话报警,也可直接拨打治安局86751518进行举报。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